通州區與中交疏浚舉行工作座談 做好“水文章” 激活“水經濟”

日期:2023-09-21 10:45    來源:通州區人民政府

分享:
字號:        

  9月20日上午,通州區與中交疏浚(集團)股份有限公司舉行工作座談,雙方圍繞做好“水文章”、激活“水經濟”等方面深入交流,達成共識。區委書記孟景偉,中交疏浚黨委書記、董事長劉永滿參加。

  中交疏浚(集團)股份有限公司(簡稱“中交疏浚”)是中交集團旗下專業化子集團,主營疏浚吹填、水利、生態環保、海洋工程、海事服務、水運勘察設計等業務,現為全球規模最大的疏浚公司,致力於打造具有全球競爭力的科技型、管理型、品質型世界一流疏浚、生態環保和海洋産業集團。

  座談會上,孟景偉對中交疏浚給予副中心的關心和支援表示感謝,並介紹了副中心規劃建設有關情況。他説,藍綠交織、水城共融是副中心發展的鮮明底色,通州多河富水,境內有北運河、潮白河、溫榆河等十三條主要河流。中交疏浚因水而生、通州因水而興,雙方合作潛力巨大。希望中交疏浚發揮專業優勢,進一步加強雙方在基礎設施建設、産業園區共建、生態環境治理等方面的交流合作,讓城市副中心一方“好水”成為保護生態、發展産業和提升城市品位的經濟“活水”,點燃副中心“煙火氣”。通州區委區政府將進一步優化營商環境,為中交疏浚在副中心佈局發展提供廣闊空間和優質服務,攜手實現互利共贏。

  劉永滿介紹了中交疏浚發展歷程、業務板塊、産業佈局等情況。他説,城市副中心正以國家綠色發展示範區建設為抓手,加快實現綠色生産、生活、生態的和諧交融,區位優勢獨特,政策疊加優勢突出,生態環境優美,未來發展前景廣闊。希望雙方建立常態化溝通機制,結合副中心發展實際需求和集團業務板塊,全面加強合作。中交疏浚將充分發揮央企的國際化優勢、專業優勢和資源優勢,助推副中心經濟社會高品質發展,開創共贏發展新局面。

  中交疏浚和通州區領導熊強、姚偉龍、吳濤,中關村科技園區通州園管委會主任林正航參加。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