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州區:副中心將建“北京ESG生態創新示範區”

日期:2023-09-07 14:04    來源:通州區人民政府

分享:
字號:        

  服貿會期間,北京ESG研究院四項主要研究成果發佈。據悉,副中心即將啟動建設“北京ESG生態創新示範區”。

  ESG指環境、社會和公司治理,2022年,通州區打造了首個城市級綜合ESG創新平臺“副中心ESG綠色産業創新引擎”項目,形成了由北京ESG研究院、綠投發展、副中心ESG基金共同組成的“一體兩翼”項目結構。北京ESG研究院是以國家發展和改革委員會價格成本調查中心為指導單位,通州區政府作為主管單位,由高校、機構共同發起設立的ESG研究機構,助力打造京津冀綠色協同發展新高地,逐步形成可複製的綠色低碳發展“北京樣本”並面向全國推廣。

  據介紹,北京ESG研究院已構建了全國首個“成本內化與社會貢獻”評價體系,該體系囊括《企業ESG實踐評價體系》《企業ESG成本內化度量指引》《企業ESG社會貢獻度量指引》《ESG資訊披露操作手冊》四項主要研究成果。

  2023年,副中心ESG發展步入快車道,將在副中心啟動建設“北京ESG生態創新示範區”,在中國式現代化道路上譜寫副中心高品質發展新篇章。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