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州區:北京城市副中心建設國家綠色發展示範區新型電力系統實驗基地揭牌

日期:2023-08-25 15:35    來源:通州區人民政府

分享:
字號:        

  8月24日上午,北京城市副中心建設國家綠色發展示範區新型電力系統實驗基地揭牌活動舉行。通州區委書記孟景偉與國網北京市電力公司董事長王昕偉、總經理張鐵恒出席活動並進行工作座談。

  位於張家灣鎮的副中心新型電力系統實驗基地佔地56畝,主要致力於支撐副中心新型電力系統示範建設的科研攻關與實驗驗證。實驗基地建設新型電力系統各類關鍵設施,包括光伏、風機、地源熱泵及交直流儲能裝置等,通過立足清潔能源供應、推進多能耦合應用,研究提供綜合能源解決方案。孟景偉、王昕偉、張鐵恒詳細察看檢定檢測流水線建設情況,了解充電設施檢定檢測實驗區建設等情況。

  在通州區與國網北京市電力公司座談會上,雙方聽取了《北京城市副中心電網發展行動計劃(2023-2035年)》、通州區電力行業重點工作開展情況等彙報,並深入溝通交流,對下一步深化雙方合作、共同推動各項工作落實達成共識。

  孟景偉對國網北京市電力公司長期以來給予副中心建設發展的大力支援表示感謝,並介紹了副中心規劃建設有關情況。他説,電力是國民經濟的基礎産業,事關人民群眾日常生活和經濟社會發展大局。副中心新型電力系統實驗基地揭牌亮相,意味著國網北京市電力公司更深層次參與到副中心建設中來,充分體現了服務國家重大戰略的站位和擔當。副中心每年保持千億元以上的投資規模,涉及産業基礎設施、公共服務等各個領域,用電需求潛力巨大。希望國網北京市電力公司更大力度支援副中心建設,在三大建築等重大項目用電保障,以及電網智慧化、“新基建”建設、綠色低碳發展、智慧城市管理、城市更新、鄉村振興等更多領域深化合作,為副中心建設國家綠色發展示範區提供強勁綠電支撐,助推副中心宜居宜産宜業更高品質發展。通州區將主動對接做好服務,全力支援國網北京市電力公司在副中心持續健康發展。

  王昕偉對通州區委區政府長期以來給予國網北京市電力公司的關心支援表示感謝。他説,城市副中心堅持高水準建設、高品質發展、高效能治理“三駕馬車”並駕齊驅,城市承載力和吸引力不斷提升,區域發展成效顯著。國網北京市電力公司將繼續發揮“先行官”“連心橋”作用,加強與城市副中心對接合作,緊盯城市電網、重大項目、服務民生、企業服務等用電需求,加快電網建設,強化科技支撐,提升服務水準,完善新能源基礎設施建設,為城市副中心高品質發展提供安全、綠色、高效、智慧的供電服務,共同回答好市委“二十年之問”。

  國網北京市電力公司、國網北京通州供電公司和通州區領導史景堅、邱明泉、董毅、吳孔安、倪德才參加。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