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州區領導到西集鎮調研時強調 以“綠”為底譜寫生態休閒小城鎮發展新篇章

日期:2023-08-16 14:19    來源:通州區人民政府

分享:
字號:        

  8月15日上午,通州區委副書記、區長鄭皓圍繞産業發展和美麗鄉村建設到西集鎮調研。她強調,要增強推進美麗鄉村建設、提升農業農村現代化水準的自覺性與主動性,以鄉村振興為支點,緊緊圍繞綠色産業發展,厚積生態優勢,持續做好農文旅融合發展,奮力譜寫生態休閒小城鎮發展新篇章。

  在尹家河村,鄭皓走進村史館了解村莊歷史文化,並檢查美麗鄉村人居環境,她指出,要依託良好的生態環境和文化資源,發展鄉村休閒特色旅遊,推進文旅深度融合發展。

  西北工業大學北京研究院是西北工業大學在京開展科研合作的重要平臺,是2023年北京市重點工程。鄭皓詳細察看項目建設進展情況,要求,紮實推動重點項目規劃建設,為副中心高品質發展注入新活力。

  北京華商三優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是國家高新技術企業、北京市專精特新“小巨人”企業,專注新能源汽車充電基礎設施的研發與應用;北京諾思蘭德醫藥科技有限公司是以生物新藥研發和産業化為經營目標的專業性生物工程藥物創新企業。鄭皓進企業、看生産,問需求、送服務,鼓勵企業加速技術創新,要求屬地和相關部門當好“服務管家”,切實為企業解決實際問題。

  現場調研後,鄭皓在西集鎮政府主持召開座談會。她指出,要堅持規劃引領,搶抓綠色産業發展機遇,高標準打造“高精尖”優質産業集群,落實“一企一策”“服務包”制度。聚焦文化旅遊主導功能,堅持以文塑旅、以旅彰文、文旅融合,深入打造紅色精品文旅産品,以櫻桃、草莓等果品為主導,打造特色農業,促進農民致富增收、帶動鄉村旅遊産業提質升級,積極謀劃“運河畔”美麗鄉村示範村,高標準推進美麗鄉村建設。

  鄭皓強調,要以“三大三強”活動為抓手,加強基層黨建工作能力,持續提升基層社會治理水準,解決好群眾急難愁盼問題,下足“繡花”功夫,奮力繪就和美鄉村“多彩畫卷”。要統籌發展與安全,構建安全生産長效機制,持續做好安全生産隱患排查,進一步完善細化汛期應急預案,落實好防汛各項措施,確保安全度汛。

  通州區副區長秦濤、盧慶雷,中關村科技園區通州園管委會主任林正航參加。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