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州區委七屆六次全會強調 把副中心打造成為中國式現代化進程中的城市發展樣板 為新時代首都發展京津冀協同發展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日期:2023-07-11 16:21    來源:通州區人民政府

分享:
字號:        

  中國共産黨北京市通州區第七屆委員會第六次全體會議于7月10日召開。全會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深入推進京津冀協同發展座談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全面落實市委十三屆三次全會精神和《中共北京市委關於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在深入推進京津冀協同發展座談會上重要講話精神的意見》,審議通過《中共北京市通州區委關於貫徹落實中共北京市委十三屆三次全會精神深入推進京津冀協同發展的實施方案》。區委常委會主持會議。區委書記孟景偉講話。區委副書記、區長鄭皓就《方案(審議稿)》作説明。

  全會指出,推動京津冀協同發展,是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作出的重大決策部署,也是新時代謀篇落子的第一個區域協調發展的國家戰略,更是構築引領全國高品質發展重要動力源的具體舉措。要牢牢把握京津冀協同發展戰略的重大現實意義和深遠歷史影響,不斷汲取更大奮進力量,確保在推進京津冀協同發展中彰顯更多副中心作為。要牢牢把握大國首都奮進新征程的時代風範和歷史擔當,牽住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這個“牛鼻子”,充分彰顯高品質發展的定力、持續激發跨越式發展的潛力、不斷增強爭先進位的實力。要牢牢把握城市副中心建設面臨的新階段和目標要求,緊緊圍繞高品質發展這個首要任務,科學把握副中心所處的發展階段和目標要求,持續塑造發展新動能新優勢,同步帶動周邊區域不斷闊步提速。

  全會要求,要在發展坐標上再校對,著力推動各項工作搶前抓早、謀定快動、步步為營,全力加快高品質發展步伐。立足優勢有信心,加快把既有優勢轉化成發展勝勢。正視短板固根基,實現以“點”上的短板補長、弱項補強,帶動“面”上的整體提升、水準躍升。在高水準城市建設、高品質經濟發展、高效能社會治理“三駕馬車”並進中求突破,努力在打造中國式現代化建設的先行區、示範區進程中打頭陣、做闖將、爭高地。

  全會強調,要在使命擔當上再強化,在大局中找準定位,在大局中展現作為,進一步扛牢擔實副中心建設的職責使命,全力答好“二十年之問”。重新審視與雄安新區的關係,進一步鞏固發展“兩翼齊飛”態勢,更好地協同發力。重新審視與中心城區的關係,持續增強副中心的承載力和吸引力,全面加快“築巢引鳳”,更好地借勢用力。重新審視與周邊地區的關係,通過“外引內升”逐步形成“磁極”效應,讓副中心在協同發展上、在全力回答好“二十年之問”上積蓄更足底氣、更強信心、更大能力,更好地自強自立。

  全會強調,要在任務落實上再加力,全力確保協同發展“出活更出彩”。加快在創新機制上求突破,進一步釋放京津冀協同發展的動力活力。加快在協同成果上求突破,進一步推動京津冀協同發展在更高水準、更深層次、更廣領域上開花結果。加快在保障措施上求突破,進一步發揮京津冀協同發展橋頭堡作用。

  全會強調,要在作風建設上再出發,全力激發幹事創業新動能,努力打造一支能擔當、善作為、勇創新、作風強的“硬核”幹部隊伍。以主題教育為主線,全面提振擔當作為的勁頭。以“三大三強”活動為抓手,全面增強狠抓落實的本領。以改革創新為動力,全面豐富破解發展難題的路徑。以風清氣正的政治生態為保障,全面築牢高品質發展的根基。

  全會強調,通州區上下要進一步抖擻精神、踔厲奮發、跳起摸高,狠抓短板補差距,狠抓投資促建設,狠抓産業強發展,狠抓消費優服務,狠抓生態繪綠色,狠抓民生增福祉,全力奮戰三季度、衝刺四季度,確保圓滿完成年初制定的任務目標,努力為全市發展加碼添秤,以實幹實績回答好“二十年之問”。

  全會號召,我們要更加緊密地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在市委的堅強領導下,自信自強、守正創新,埋頭苦幹、勇毅前行,早日把副中心打造成為中國式現代化進程中的城市發展樣板,為新時代首都發展、京津冀協同發展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全會審議通過了《中國共産黨北京市通州區第七屆委員會第六次全體會議決議》。全會按照黨章和黨內有關規定,決定同意董亦軍同志辭去區委委員職務,遞補區委候補委員孫雪松同志為區委委員。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