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柔區委召開月度工作點評會

日期:2023-03-13 10:52    來源:懷柔區人民政府

分享:
字號:        

  近日,懷柔區委書記郭延紅主持召開月度工作點評會,傳達尹力書記在市直部門點評會上的講話精神,聽取區發改委、區財政局、區經信局、區住建委、區商務局工作彙報並點評。區委副書記、區長于慶豐,區人大常委會主任彭麗霞,區政協主席劉久剛參加。

  聽取彙報後,郭延紅逐一點評。區發改委謀劃推動一季度“開門紅”,推進民生工作有力度,全力抓投資促發展,積極服務科學城建設。但在幹部隊伍建設、統籌發展的能力、優化營商環境、對“七有”“五性”指標統籌等方面仍存不足。區財政局財源建設不斷加強,強化重點項目資金保障,預算績效管理取得實效,全力防範財政運作風險。但在落實全面從嚴治黨“兩個責任”、債務資金使用效率、財政收支、服務基層力度等方面仍存不足。區經信局推動全區産業佈局持續優化,“十百千”招商工作成效明顯,紮實推動儀器和感測器産業發展,産業加快轉型升級。但在壓實全面從嚴治黨主體責任、創城工作、産業結構調整、接訴即辦工作等方面仍存不足。區住建委服務科學城建設有實效,多渠道保障住有所居,房地産市場穩中向好,民生工作紮實推進。但在黨建引領基層治理、部分重大項目推進、解決歷史遺留問題、老樓加裝電梯工作等方面仍存不足。區商務局“兩區”建設實現新突破,消費“微中心”建設紮實推進,推動會議會展産業加快復蘇,推動金融業快速發展。但在黨建工作、創城工作、推動金融服務實體經濟、2022年區政府績效考評等方面仍存不足。

  郭延紅指出,這五個部門是服務全區經濟社會發展的重要職能部門,在實現一季度“開門紅”,推動高品質發展中承擔著重要職責。要帶頭完整、準確、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聚焦科學城統領“1+3”融合發展,深入研究謀劃,加強統籌調度,形成示範引領。

  會上,雁棲鎮黨委書記作為接訴即辦排名靠前的街道鎮鄉代表,作了交流發言。

  郭延紅通報了2月份接訴即辦情況,對全市綜合評分排名並列第一和後十、鎮鄉街道綜合排名前三和後三、市級排名環比進步100名以上的街道鎮鄉,綜合成績並列第一、排名靠後的區直部門進行了點名通報;從投資、消費、財源建設等方面,通報了2023年以來全區經濟運作有關情況;通報了全區安全生産情況。

  郭延紅對“每月一題”工作進行部署。2月份主題為“養老機構監管”。主管部門要圍繞養老服務的痛點難點問題,繼續做好行業執法檢查、護理隊伍業務培訓、養老設施環境提升等工作,不斷提高服務品質和管理水準。3月份主題為“生態環境和旅遊”,相關部門要對照任務清單和政策清單,拿出更多實招硬招,切實解決好群眾和遊客的急難愁盼問題。她強調,2023年我區“每月一題”,共有23項主動治理任務,這些都是長期以來的高頻共性難題。牽頭區領導要加強調度,主責單位要加強與市級部門的溝通對接,爭取更多支援政策,並立足實際強化改革創新,確保相關問題儘快治理到位。各主責單位“一把手”要提前部署、親自推進、定期督辦,確保按時保質完成各項任務,讓群眾感受到實實在在的成效。接訴即辦方面,要深化主動治理、未訴先辦,從根本上解決問題,及時把矛盾糾紛化解在基層、解決在萌芽狀態。相關部門要以企業訴求為“晴雨錶”,建好用好企業服務熱線,解決好企業特別是中小微企業面臨的困難,更好助力全區穩增長。零訴求村(居)創建方面,各屬地、各部門要制定主動治理任務清單,強化幹部直達現場,辦好每一件訴求,不斷增強群眾的獲得感。

  對於下一步工作,郭延紅要求,要全力衝刺一季度“開門紅”。對照GDP的14項支撐指標,強化“日周旬月”調度分析,聚焦存在問題加快制定措施,確保開好局、起好步,實現“開門紅”。要發揮投資的關鍵支撐作用,壓茬推進市、區兩級重點項目。要保持消費回暖勢頭,開展好各類促消費活動。要以鄉村民宿為平臺,深化農文旅融合,提升消費活力。要精心籌辦北京國際電影節、國際基礎科學大會等活動,促進文化科技深度融合。要抓實“五子”聯動重點項目,清單化管理、項目化推進,確保不斷取得新成效。要深入開展財源建設,加大招商引資力度。要高標準做好全國“兩會”服務保障工作。進一步提高站位,充分認識全國“兩會”的重要意義,精心做好服務保障工作。要全力創建全國文明城區。進一步強化問題導向,利用這段時間集中發力再排查、再整改,堅決不放過每一個問題、每一個細節。開展好“懷柔一家人共創文明城”暨紀念毛澤東等老一輩革命家為雷鋒同志題詞60週年志願服務宣傳月活動。充分發揮基層黨組織戰鬥堡壘和黨員先鋒模範作用,在創建中管好自己、教育親屬、影響他人,推動形成全民創建的良好氛圍。要細化落實“乙類乙管”防控工作。要健全疫情監測體系和資訊報告制度,下力氣加強醫療服務體系建設,完善分級診療體系,關注重點場所、重點人群,做好管理服務,持續推進疫苗接種,築牢全民防疫屏障。要積極配合市委巡視組開展巡視。全區各級黨員領導幹部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嚴守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認真落實各項部署要求,堅決服從市委巡視組的工作安排,主動配合市委巡視組開展工作。要持續深化大氣污染防治。各屬地和相關部門要高度重視,牢固樹立綠色發展的理念,以工地、重點企業、重型柴油車等為重點,在抓好項目進度和復工復産的同時,深化“0.1微克”行動,落實好各項減排措施,推動空氣品質持續向好。

  會議以視頻形式召開。區領導鮑曉健、梁爽、孫曉峰、陳興華、莫劍彬、焦寶軍、王建剛參加。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