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谷區城管執法局:開展“大手拉小手·垃圾分類一起來”城管進校園活動

日期:2023-03-09 15:56    來源:平谷區人民政府

分享:
字號:        

  近日,平谷區城管執法局聯合山東莊鎮政府,走進山東莊中心小學,開展“大手拉小手·垃圾分類一起來”活動。

  活動中,執法隊員用圖文並茂的方式介紹了生活垃圾分類方式、作用等內容,引導同學們討論垃圾混投的危害性,分享日常分類小竅門,詳細回答了同學們關於垃圾分類、回收處置利用等方面的疑問。

  活動現場,執法隊員還通過趣味問答的方式,加深同學們對垃圾分類知識的印象,鼓勵他們做垃圾分類的“小小宣傳員”“小小勸導員”“小小指導員”,積極參加志願活動。

  “通過這次活動我學習到了更多的垃圾分類的知識,今後在學習生活中,我會從我做起,從小事做起,養成綠色環保的生活習慣。回到家中,我會把今天學到的知識講給爸爸媽媽聽,在家裏當好‘小小監督員’,讓家裏人都踐行‘光碟行動’,積極參與垃圾分類工作。”四一班學生楊馡説。

  下一步,平谷區城管執法部門將通過組織城管進社區、進企業、進商戶等多種形式,繼續持續開展多輪次、多角度的普法宣傳工作,引導居民鞏固好當前生活垃圾分類取得的成果,自覺自願地做好分類工作,營造良好生活環境。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