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柔區召開貫徹落實2023年全市農村工作會議精神交流討論會

日期:2023-03-07 11:16    來源:懷柔區人民政府

分享:
字號:        

  近日,懷柔區召開貫徹落實2023年全市農村工作會議精神交流討論會,貫徹落實會議精神,聽取各級、各部門關於“三農”工作的意見建議,研究部署2023年全區“三農”重點任務。區委書記郭延紅強調,要把思想和行動真正統一到中央決策部署和市委工作要求上來,以“三農”工作的新成效,為服務新時代首都發展、加快科學城統領“1+3”融合發展和“五態”建設、實現“展翅騰飛看懷柔”目標提供堅強保障。區委副書記、區長于慶豐主持會議,市委農工委市農業農村局二級巡視員閻曉軍到會指導。

  會上,中國郵政集團有限公司北京市懷柔區分公司、渤海鎮六渡河村、北房鎮、區委農工委代表圍繞會議精神進行發言。

  郭延紅強調,要切實提高政治站位,進一步增強做好新時代新征程“三農”工作的責任感、緊迫感、使命感。深刻認識新時代新征程“三農”工作的極端重要性,深入落實尹力書記在全市農村工作會議上的講話要求,為北京率先基本實現社會主義現代化開好局起好步貢獻懷柔力量。

  郭延紅強調,要全力做好懷柔區“三農”工作,努力為具有首都特點的鄉村振興作出引領示範。2023年是全面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開局之年,是加快建設農業強國的起步之年,做好“三農”工作意義重大。作為首都功能重要承載地和生態涵養區,我們要堅持把“三農”工作作為踐行“兩山”理論、推進共同富裕的關鍵抓手,作為推動科學城統領“1+3”融合發展和“五態”建設的重要內容,結合北京懷柔綜合性國家科學中心建設需要,進一步推動懷柔農業農村發展深度融入“統領”“融合”發展的整體節奏,更好服務新時代首都發展,更好滿足群眾對美好生活的需要。要加快推進農業農村現代化,抓緊糧食和重要農産品穩産保供,加強耕地保護和用途管控,做強做優現代農業,推動農旅、文旅融合發展。要紮實推進和美鄉村建設,加快推進美麗鄉村建設,強化農村基礎設施建設,抓好農村人居環境整治。要多措並舉促進農民增收,鞏固集體經濟薄弱村“削薄”成效,拓寬農民增收渠道,進一步強化産權制度改革。

  郭延紅強調,要加強黨對“三農”工作的全面領導。要立足村莊現有基礎,積極開展鄉村建設,提高鄉村基礎設施完備度、公共服務便利度、人居環境舒適度。要壓緊壓實責任,夯實基層基礎,健全制度機制,提升治理水準。

  會議以視頻形式召開。區領導于家明、劉繼林在主會場參加。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