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山區領導現場調度長陽鎮接訴即辦工作並主持召開區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員會接訴即辦第四次專題調度會

日期:2023-03-01 15:13    來源:房山區人民政府

分享:
字號:        

  2月28日,房山區委書記、區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員會主任鄒勁松帶隊,圍繞“建設精緻房山,提升城市精細化管理水準”到長陽鎮現場調度接訴即辦工作,並主持召開區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員會接訴即辦第四次專題調度會。區委副書記、區長、區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員會副主任陽波一同調研並出席會議。

  在長陽鎮長政東街,鄒勁松、陽波一行實地察看道路設施管理情況,詳細了解長陽鎮域內地下管線移交並網進展,隨行聽取相關工作彙報,並在長陽鎮政府主持召開區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員會接訴即辦第四次專題調度會。會議聽取了長陽鎮關於鎮域內地下管線移交及接訴即辦工作開展情況的彙報。

  鄒勁松指出,長陽鎮是我區快速城鎮化的代表區域,市政基礎設施保障水準直接關乎群眾生活品質。各有關部門和長陽鎮要從工作職責出發,加強分析研究,創新方式方法,形成工作合力,集中解決一批關於市政基礎設施配套的高頻熱點訴求,提高區域群眾的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明確時間表、路線圖,推進市政道路和地下管線有序移交,不斷提高服務標準,建立長效管理機制,使百姓訴求得到切實有效解決。

  鄒勁松強調,要進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堅持為民服務、為民解難,深入分析訴求根源,暢通訴求辦理渠道,密切與群眾聯繫溝通,最大程度贏得群眾支援理解。要堅持問題導向,強化系統思維,做到事不避難、攻堅克難,堅持一把手親自抓,深入基層一線解決突出問題。要充分發揮“我來辦”工作站和網格員作用,主動發現、向前一步、解決問題,持續推動接訴即辦向主動治理、未訴先辦轉變。要堅持黨建引領,推進居民自治,積極引導群眾參與社會治理,形成共建、共治、共用的良好格局。

  區領導呂晨飛、張明智、李進偉參加。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