豐台區:成壽寺街道 垃圾分類我先行 綠色生活共分享

日期:2023-02-17 15:17    來源:豐台區人民政府

分享:
字號:        

  垃圾分類工作是生態文明建設的重要一環,為紮實推進生態文明建設繼續走深走實,豐台區成壽寺街道辦事處積極踐行“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的理念,以“垃圾分類我先行,綠色生活共分享”為主題開展宣傳活動,成壽寺街道攜手四方景園社區居委會,在玉蘭苑小公園為轄區居民舉辦生活垃圾分類小課堂活動。

  活動上,為增強轄區居民對垃圾分類知識的了解,鼓勵更多居民積極參與到垃圾分類的實踐中,助力小區生活垃圾分類的有序開展,街道聘請專業生活垃圾分類宣講員對參加活動的居民進行耐心講解。互動期間李阿姨提問:“為何要進行垃圾分類,分類的好處是什麼?”宣講員耐心解答:“生活垃圾分類好處一是減少佔地,提升土地資源利用。二是減少污染,保護生態環境。三是變廢為寶,提高資源利用率。四是減少危害,保護野生動物。”在宣講員的講解中,居民們深刻體會到垃圾分類對我們生活的重要性,活動後李阿姨表示要積極進行垃圾分類,動員家人一起做好分類,並參與到普法監督志願者行列裏,為生活垃圾分類出一份力。

  此次垃圾分類活動,讓居民了解了垃圾分類的必要性和意義,讓“綠色、低碳、環保”的理念深入人心,營造了垃圾分類人人知曉、人人參與、人人行動的良好氛圍,成壽寺街道也將持續做好垃圾分類宣傳動員工作,讓生活垃圾分類意識深入每一位居民心中。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