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州區:做足“延鏈補鏈強鏈”文章助力設計小鎮打造智慧建造高地

日期:2023-02-16 14:20    來源:通州區人民政府

分享:
字號:        

  2月15日上午,通州區委副書記、區長孟景偉走訪調研北京堅朗五金製品有限公司,到府問需求、送服務、話發展。他強調,要發揮好鏈主企業優勢,做足“延鏈、補鏈、強鏈”文章,加快張家灣設計小鎮設計行業和智慧建造發展,助力設計小鎮打造為智慧建造高地。

  廣東堅朗五金製品股份有限公司成立於2003年,是全國唯一建築五金上市企業。北京堅朗五金製品有限公司位於張家灣設計小鎮,是其設立的北方總部,負責企業在北方地區生産、經營、銷售以及研發規劃。

  孟景偉實地察看企業生産經營情況,了解企業發展歷程、各細分領域明星産品特色等,並主持召開座談會。

  會上,企業相關負責人介紹了企業未來規劃及需協調解決的問題,張家灣鎮、副中心規自局、張家灣設計小鎮專班、區投促中心、區交通局等負責人圍繞企業發展深入溝通交流。

  孟景偉指出,2023年是實施“十四五”規劃承上啟下、推動城市副中心開創新局面的關鍵一年。當前,副中心城市框架快速拉開,産業結構持續優化,經濟發展動能不斷增強,發展勢頭強勁。堅朗國際工業設計中心的規劃契合副中心産業功能定位和張家灣設計小鎮未來發展,希望堅朗在各相關部門的指導下,優化完善發展方案,積極發揮鏈主企業優勢,做足“延鏈、補鏈、強鏈”文章,佈局更多高價值鏈環節,集聚更多智慧製造上下游優質企業,通過集群化和生態化發展提升區域經濟活力,為副中心高品質發展貢獻新力量。

  孟景偉強調,各屬地各相關部門要把新發展理念貫穿經濟社會發展全過程,釋放更多應用場景,助力企業更好融入新發展格局。圍繞重點産業鏈目標企業,加快推進創新型、高成長性企業集聚。持續優化營商環境,做優産業服務和企業升級保障,及時有效做好助企紓困,進一步提振企業市場信心。真落實才有真發展,要倒排時間表,持續優化産業空間資源配置,積極推動相關流程早落地,促進項目早啟動。制定招商圖譜,聚焦區外、京外、境外三個市場,用活用好“經濟大腦”,創造性開展産業鏈招商、以商招商。

  區領導蘇國斌、盧慶雷參加。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