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山區委深改委召開會議 研究調度“每月一題”重點訴求等事項

日期:2023-02-15 17:13    來源:房山區人民政府

分享:
字號:        

  2月14日,房山區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員會召開接訴即辦工作調度會。區委書記、區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員會主任鄒勁松主持會議,區政協主席魏廣勳出席會議。

  會議調度了系統治理重點訴求中的停車管理相關訴求。指出,要堅持系統治理思維,成立專班高位統籌,細緻梳理現有停車資源,加大停車場建設力度,強化經營性停車場規範管理,最大限度盤活現有停車資源,緩解供需矛盾。要聚焦停車秩序矛盾及常見糾紛,堅持把群眾利益放在首位,堅持靈活性與原則性相結合,開展“柔性執法”。要明確劃清消防通道、盲道等停車泊位負面清單,守住安全底線,做到疏堵結合,多措並舉破解停車管理相關訴求。

  會議調度了“每月一題”重點訴求相關事項。對於農村道路治理相關訴求,要求,進一步發揮牽頭部門統籌協調作用,科學有序推進美麗鄉村建設各項工程,細化方案,合理安排施工範圍和時間,加強監管,強化建管銜接,明確責任主體,完善長效管護機制。同時,協調屬地做好群眾工作,最大限度減少施工對群眾生産生活影響。對於煤改清潔能源相關訴求,要求,進一步加大政策宣傳力度,結合房山區新能源板塊優勢,按照“宜改則改,宜新則新”原則,明確山區村莊“三步走”改造計劃,深入研究煤改清潔能源實施方案,切實提升山區群眾生活品質。

  會議調度了主動治理重點區域拱辰街道智匯雅苑社區和竇店鎮燕都世界名園社區;調度了本考核期量大且排名靠後單位的接訴即辦工作,區教委、區人力社保局分別作分析彙報和表態發言。會議強調,要認真梳理、系統研究關於供暖、物業管理、公共服務配套設施不足等訴求集中問題,強化部門協同配合,主動向前一步,一單一單深入分析,深化源頭治理,堅持標本兼治,推動接訴即辦向主動治理和未訴先辦轉變,實現“降量提質”。要全面落實合理訴求“到府辦”、不合理訴求“到府勸”的工作機制,不斷提高接訴即辦工作人員專業能力和服務水準,耐心細緻做好群眾工作,做到“將心比心、換位思考”,全力維護好群眾合法權益,切實解決好群眾“急難愁盼”問題。

  區領導張明智、劉金輝參加會議。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