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州區政府召開常務會議 研究安全生産和應急管理等事項

日期:2023-02-07 17:18    來源:通州區人民政府

分享:
字號:        

  2月6日上午,通州區政府召開常務會議,研究安全生産和應急管理、交通安全綜合治理等事項,並組織會前學法。區委副書記、區長孟景偉主持會議。

  會議研究了2022年全區安全生産和應急管理工作及2023年工作思路,指出,安全管理事關群眾生命和財産安全,事關副中心高品質發展。各單位各街鄉鎮要統籌好發展與安全,始終堅持“安全第一、預防為主”,時刻繃緊安全生産這根弦,強化安全隱患排查整治,牢牢守住安全底線。要堅持問題導向,樹立一盤棋思想,結合發展形勢和督查發現問題,持續用力,系統施治,構建緊密結合、縱橫聯動的“齊抓共管”安全治理工作格局。要堅持嚴字當頭,加強執法檢查和處罰力度,維護副中心經濟社會發展大局,推動副中心建設長治久安。

  會議研究了《通州區2023年交通安全綜合治理專項行動工作方案》,指出,要進一步細化工作方案,抓源頭、抓管理、抓宣教,找問題、排隱患、查漏洞,不折不扣把各項工作要求落實落細。各行業主管部門要用足用全法律法規和行業監管手段,壓實監督管理責任,持續加大督導檢查力度,嚴格按照“全覆蓋、零容忍、嚴執法、重實效”的要求聯合執法、分類處罰、頂格處理,形成強力執法震懾,真正做到處罰一起、警示一片,推動副中心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再上新臺階。

  區政府安排會前學法,邀請區法院院長李經緯作《以案釋法,護航法治政府高品質發展》專題講座。會議指出,2022年,通州區成功創建全國法治政府建設示範區,法治政府建設取得階段性成果。持續提升法治政府建設水準,是推動副中心高品質發展的重要保障。要以深化全國法治政府示範區建設為契機,強化法治思維,堅持依法行政,不斷開創法治政府建設新局面。要強化程式意識,推進規範執法,牢牢守住程式正義底線,有效增強政府公信力。要形成工作合力,實現司法與行政在糾紛實質化解上的優勢互補,以實際行動護航副中心法治事業發展。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