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城區領導專題調研一刻鐘便民生活圈建設工作

日期:2023-02-07 16:48    來源:東城區人民政府

分享:
字號:        

  為加快推進一刻鐘便民生活圈建設工作,2月6日,唐立副區長帶隊赴龍潭街道辦事處專題調研一刻鐘便民生活圈建設工作。龍潭街道辦事處主任李軍耀、副主任張猊、區商務局副局長鄧學明參加調研。

  在龍潭街道一刻鐘便民生活圈座談會上,區商務局首先介紹了市區一刻鐘便民生活圈相關政策及支援方向,龍潭街道辦事處介紹了龍潭街道基本情況、一刻鐘便民生活圈建設進展,並表示在滿足基本便民業態標準的情況下,將充分利用龍潭地區豐富的體育、文化、教育資源,進一步滿足居民體育、休閒、健康、娛樂等個性化、多樣化、特色化的更高層次消費需求,建設具有龍潭地區特色的一刻鐘便民生活圈。會後,調研組實地考察了龍潭街道光明樓地區超市、菜市場、餐飲等便民網點,同時詳細了解了社區居民樓改造、養老驛站等工作情況。唐立副區長對區商務局、龍潭街道前期工作予以肯定並提出要求:一是要加強工作統籌調度,區商務局要進一步加大對街道的工作指導,各委辦局與街道辦加強協調配合;二是建標準立標桿,力爭率先建成若干高標準、高品質、有特色、有創新的標桿型一刻鐘便民生活圈,為完善確立便民生活圈建設標準打好基礎;三是深入謀劃推進建設工作,要在前期計劃的基礎上,推進優勢業態、特色功能、亮點工作的詳細建設方案,與東城區“崇文爭先”的理念相結合,建設一批具有東城特色的樣板工程。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