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城區:博物館寒假迎來學生潮

日期:2023-02-07 16:25    來源:西城區人民政府

分享:
字號:        

  在首都博物館,古代玉器藝術精品展、燕地青銅藝術精品展等展覽正在展出,吸引了許多青少年來此“打卡”。

  張老師是北京一所中學的初中語文老師,平日裏和藹可親的他很受學生們喜愛,“學生們約我一起來看展,我提前也做了一些準備工作,結合語文知識,為他們講一些展品的歷史故事。想通過這種方式讓學生們沉浸式了解家鄉文化,增強家鄉自豪感。”張老師説。

  “我們想走進首都博物館還是要有老師講解才能收穫更多,於是邀請張老師陪我們一起看展,張老師通過展品以及展品背後故事,為我們串講了北京的歷史,學到了很多知識。”學生小高説。

  據首都博物館相關工作人員介紹,近幾年,節假日期間,尤其是寒、暑假期間,中小學生群體到首都博物館觀展的數量比較大,佔總觀展人數的30%-40%。為此,首都博物館開展了一些活動,帶領學生群體沉浸式體驗北京本地的歷史文化魅力。

  除了首都博物館,位於北京中軸線附近的北京郭守敬紀念館作為北京大運河文化帶建設的重點項目,在寒、暑假期間吸引了學生群體和親子家庭來此參觀研學。

  據了解,2023年寒假,學生群體不僅走進博物館,還走進圖書館,據西城區圖書館相關負責人介紹,寒假期間,區圖書館舉辦了12場少兒活動,3800余人次讀者參與活動,其中,少年兒童工作部舉辦了近10場活動,近3000人次青少年讀者參與活動。2023年1月期間,少年兒童讀者借閱圖書及參加活動超7000人次。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