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柔區領導圍繞“助推經濟社會發展、實現一季度開門紅”到寶山鎮調研

日期:2023-02-07 15:31    來源:懷柔區人民政府

分享:
字號:        

  近日,區委書記郭延紅圍繞“助推經濟社會發展、實現一季度開門紅”到寶山鎮調研。她強調,寶山鎮有空間、有規劃、有品牌,在下步工作中,要加強基層組織建設,強化黨建引領。立足區域資源稟賦,聚焦産業富民、興業,堅持把“三農”工作作為當前和今後的工作重心,落實鄉村振興戰略部署,積極探索發展路徑,聚力打造農文旅融合的“寶山模式”。

  調研中,郭延紅實地察看紅色體驗基地紀念展館、道德坑紅色旅遊接待中心、冀熱察軍區後方醫院,了解寶山鎮堅持黨建引領,通過挖掘紅色文化資源,將革命傳統教育與旅遊産業結合發展,推動鄉村振興等情況。

  寶山鎮道德坑村先後獲得全國文明村鎮、首都文明村等榮譽稱號。1946年至1948年,冀熱察軍區移防至寶山寺一帶,軍區後方醫院駐紮在道德坑村,共醫治平津戰役第一階段、第二階段傷員3萬多人。

  座談會上,與會人員聽取寶山鎮重點工作推進和鎮域發展情況彙報。

  郭延紅對鎮域産業發展實施規劃給予了充分肯定。她指出,寶山鎮整個班子成員有精神、有思路、有章法。要保持最佳工作狀態,形成合力,推動經濟社會高品質發展。

  郭延紅強調,要積極探索産業發展路徑。不斷整合資源力量,樹立市場意識。優化營商環境,做好企業服務。堅定按照規劃依法依程式決策,將生態優勢轉化為經濟效益,更好的惠及人民群眾。要繼續深耕“寶山味道”品牌,豐富文化內涵,提升鄉風文明程度。

  郭延紅要求,要推動農文旅深度融合發展。敬畏自然,保護好生態資源,守住戰略留白,保持現有空間感。多借鑒發達地區發展經驗,進一步增強“紅色”氛圍,豐富“紅色文化”內容,加強旅遊+文化、旅遊+農業的規劃設計。

  郭延紅強調,要加強與懷柔科學城科研院所和北京電影學院的深度融合。深挖特色,用好資源,豐富合作方式,促進科技賦能農業、科技和影視賦能文旅産業。準確把握消費群體需求,持續提升服務品質。

  郭延紅要求,要持續深化黨建引領,抓好班子建設,充分調動基層黨員積極性和凝聚力。要引導黨員幹部在各方面作表率、走在前、創佳績,切實把黨的組織優勢轉化為服務群眾、推動發展的實際成效。要切實把黨員幹部群眾的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的二十大精神上來,不斷推動學習宣傳貫徹工作走向深入。

  副區長于家明參加調研。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