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城區市場監管局多措並舉確保餐飲堂食食品安全

日期:2023-02-06 16:54    來源:東城區人民政府

分享:
字號:        

  一是督促指導。督促指導企業做好從業人員健康管理,對儲存的食品原材料進行全面系統整理和自查,嚴禁使用過期和腐敗變質食品進行餐食製作,對經營場所開展一次搬家式掃除,對經營場所內的食品貯存設備設施、餐飲用具進行全面清潔和消毒,確保各類“明廚亮灶”展現形式正常運轉,主動接受消費者監督。二是監督檢查。通過現場檢查和陽光餐飲線上檢查相結合的方式,重點對餐食加工製作過程、環境衛生狀況、食具清洗消毒等環節進行監督檢查,及時發現並消除風險隱患。三是公示曝光。對發現存在違法違規行為的企業及時通過官方平臺和媒體對社會進行公示曝光,督促企業主動落實主體責任,強化自律,規範操作,實現食品安全風險的源頭管控。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