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續增強海淀國際傳播影響力 助力北京國際交往中心建設發展

日期:2023-02-06 16:51    來源:海澱區人民政府

分享:
字號:        

  2月2日,區委副書記、區長李俊傑參觀了“攜手奮進新時代,再啟外事新征程”海澱區對外交往成果展。李俊傑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以此次對外交往成果展為契機,踔厲奮發、勇毅前行,全力服務首都“四個中心”建設,促進文化交流互鑒,推動海澱區對外交往與國際交往中心功能建設再創佳績,為建設現代化強區高品質海淀貢獻外事力量。

  海澱區對外交往成果展由中共海澱區委外事工作委員會辦公室、海澱區人民政府外事辦公室主辦,以時間為經、事件為緯,分為十年大事記、國際朋友圈、各領域風采、推進國際交往中心功能建設、友協這十年五個篇章,全面呈現了十年來海澱區對外交往發展成果。

  李俊傑對區外事工作給予了充分的肯定。他強調,近年來,海澱區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外交思想,立足北京建設國際交往中心戰略定位,圍繞建設具有全球影響力的國際科技創新中心核心區,持續服務國家外交大局,增強國際交往功能承載力,構建了全方位、多層次、寬領域的對外交往格局,在經濟、科技、教育、文化等多領域開展國際合作並取得務實成果。

  李俊傑強調,2023年是實施“十四五”規劃承上啟下的關鍵之年,要立足新發展階段、貫徹新發展理念、構建新發展格局,統籌推進國際交往中心功能建設,著力突出規劃引領,優化功能空間佈局,加大人才智力支撐,開展好具有國際化、專題化、特色化的宣傳推介,積極展示海澱區推進國際交往中心功能建設各專項工作新成就。要重點培育具有持續週期和示範效應的友好交流項目,挖掘整合轄區資源,多領域、多渠道、多層次推動開展民間對外友好交往活動。要深入園區、企業調研國際化發展需求,支援平臺企業走出去,提昇平臺企業國際競爭力,吸引更多跨國公司地區總部、研發中心、外資項目在海淀落地發展。

  區政府辦黨員幹部一同參觀成果展。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