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州區:城市副中心黨工委管委會專題會暨區委常委會擴大會議召開

日期:2023-02-06 15:24    來源:通州區人民政府

分享:
字號:        

  日前,城市副中心黨工委管委會專題會暨區委常委會擴大會議召開,傳達學習市領導到城市副中心調研講話精神,部署貫徹落實工作。市委常委、城市副中心黨工委常務副書記、管委會常務副主任、區委書記趙磊主持。

  會議指出,春節後開工第一週,市委書記尹力,市委副書記、市長殷勇到城市副中心進行“雙調研”,為我們擂響了催徵的金鼓,發出了奮進的號令。我們要堅定信心,把戰略願景和戰術推動有機結合起來,確保一年一個新變化,努力打造高品質發展典範,成為中國式現代化進程中的城市發展樣板,全力以赴答好“20年時代之問”。

  會議要求,要篤行實做、砥礪前行,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市委市政府決策部署上來。充分發揮副中心黨工委管委會體制優勢,凝聚更大合力推動城市副中心高品質發展。瞄準戰略定位,強化“3+1”主導功能,聚焦行政辦公、商務服務、文化旅遊、科技創新,發揮特色小鎮在核心區與拓展區之間、城與鄉之間的節點作用,實現城鄉融合、一體發展。在“五子”聯動中找準定位、積極作為,有效承接環球主題公園外溢效應,紮實推進國際消費中心城市建設;緊抓重大工程項目建設,以千億以上投資規模撬動更多社會資本,確保一年一個節點、每年都有新變化;加強創新引領,加快形成以元宇宙為代表的數字經濟産業集群;充分釋放“兩區”建設紅利,在市場準入、外資外企服務等領域爭取更多制度創新,吸引更多更具競爭力的優質企業入駐;立足首都發展全局,用好“四區結對”機制,深入落實“四統一”要求,加快建設通州區與北三縣一體化高品質發展示範區。堅持“人民城市為人民”,統籌推進背街小巷整治,加快老城人居環境、公共服務等領域提質升級,打造一個不一樣的和諧宜居之城。

  會議強調,要只爭朝夕、全力搶拼一季度,奮力實現“開門紅”。各級各部門要強化責任擔當、細化工作舉措,全力推進項目建設進度,促進企業復産穩産增産,為經濟社會高品質發展積蓄動能。要把恢復和擴大消費擺在優先位置,充分發揮環球主題公園輻射帶動作用,打造運河主題旅遊路線,有機串聯特色小鎮,迸發消費新活力。要持續優化營商環境,深化“放管服”改革,用心用情用力做好企業服務。要統籌發展與安全,時刻繃緊安全生産這根弦,營造和諧安定的社會環境。做好新階段疫情防控工作,保護人民群眾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恢復經濟社會發展正常秩序。

  城市副中心黨工委管委會和區委、區人大常委會、區政府、區政協領導分別在分會場和主會場參加。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