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雲區召開2023年第一次月度工作點評會

日期:2023-02-06 11:25    來源:密雲區人民政府

分享:
字號:        

  2月3日,密雲區委書記余衛國主持召開2023年第一次月度工作點評會。河南寨鎮、巨各莊鎮、區農業農村局、區體育局負責同志依次發言,並接受現場點評。區領導馬新明、楊珊、席成坡、任武軍參加。

  會議傳達市委月度工作點評會精神,在聽取2個鎮、2個部門彙報後,余衛國一一點評。

  河南寨鎮注重特色産業培育發展,以冰雪運動、精品民宿、觀光采摘、特色農産品銷售為重點,全面提升文旅産業融合發展水準;宣傳工作在區內外各類平台中名列前茅;農村人居環境整治成效突出。但在落實耕地保護空間、大氣污染防治、招商引資等方面存在不足。

  巨各莊鎮做強做優招商引資,全年遷入註冊企業84家;大力推進土地復耕工作,任務完成量在各鎮中排名首位。但在固定資産投資、財政收入、人居環境整治等方面存在不足。

  區農業農村局落實1+9+N組團式幫扶協作機制,引導薄弱村發展壯大村集體經濟,全區197個集體經濟薄弱村提前一年完成消薄任務;大力發展密雲特色農業,2022年我區被農業農村部評為全國休閒農業重點縣;接訴即辦工作成效顯著。但在惠農惠民政策落地、人才強農、鄉村治理等方面存在不足。

  區體育局高標準籌辦2022密雲生態馬拉松品牌賽事,創新舉辦線上賽事,吸引了來自全國21.59萬人報名參賽;積極落實好市區政府重要民生實事項目,成功創建3個全民健身示範街道和6個體育特色鄉鎮,新建多處體育活動場所,全區每人平均體育場地面積位居全市前列。但在體育産業發展、開展群眾性體育活動、落實重大事項請示報告制度等方面存在不足。

  余衛國指出,區委三屆五次全會提出了加速構建一條科技創新和生命健康戰略發展帶、四條特色文化旅遊休閒發展帶、多個特色鄉鎮和特色産業的全域發展格局戰略部署。2個鎮、2個部門在推進發展帶的建設上都肩負著重要的任務。區農業農村局、區體育局要強化謀兵佈局,確保發展路徑更加清晰,資源配置更加合理。河南寨鎮、巨各莊鎮要聚焦發展帶的主題,紮實推進特色鄉鎮建設,培育壯大特色産業,加快形成聚集聯動效應。

  會議通報了1月份接訴即辦情況,排名靠後的鎮街、部門作了檢查發言。本月全市“每月一題” 的主題為養老服務,具體問題是養老機構監管問題。會議要求,區民政局、財政局、住建委、衛健委、市場監管局、醫保局、消防支隊等相關單位要高度重視養老機構監管,認真抓好相關工作。

  會議還通報了積分榜、密雲區特色亮點工作、突出情況、創建“全國雙擁模範城”情況、生活垃圾和物業管理兩個條例實施情況。

  對於下一步工作,余衛國強調,要全力以赴保水保生態。進一步完善“5+2”保水體系,加快謀劃推動密雲水庫周邊環境綜合整治提升、農村污水治理,水庫智慧巡查系統和圍網等項目工程,探索建設以密雲水庫一級區為核心的生態格局。堅決打好藍天、碧水、凈土保衛戰,嚴格落實好大氣污染防治要求,確保空氣品質保持全市前列。要全力以赴抓發展。堅持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聚焦全域發展格局,加快推進重點項目落地、加大招優引強力度,不斷優化營商環境,不斷強化發展功能,推動經濟持續向上。要全力以赴保安全。認真落實新冠病毒感染“乙類乙管”各項措施,加強學校、養老機構等重點場所防疫管理,紮實做好農村防疫,推進老年人疫苗接種。嚴格落實安全生産責任制,堅決防止發生安全事故。要全力以赴抓創城。爭分奪秒,爭創一流,圍繞重點難點,全力攻堅,在精細化管理上做文章、在問題整改上下功夫,確保首創首成目標圓滿完成。要全面做好黨建工作。壓緊壓實管黨治黨責任,持續深化“密雲先鋒”行動,整頓軟弱渙散基層黨組織,不斷提高黨組織戰鬥力凝聚力。黨員領導幹部帶頭深入貫徹落實中央八項規定,持續糾治“四風”,深化積分榜機制,持續營造濃厚幹事創業氛圍。堅持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體推進,營造風清氣正的政治生態。

  本次會議以視頻形式召開,區委常委、副區長在主會場參加,各單位、各鎮街(地區)設分會場參加。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