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柔區領導圍繞“黨建引領農文旅融合、推動實現鄉村振興”召開座談會

日期:2023-02-06 10:23    來源:懷柔區人民政府

分享:
字號:        

  近日,懷柔區委書記郭延紅圍繞“黨建引領農文旅融合、推動實現鄉村振興”主題,在琉璃廟鎮主持召開座談會,聽取琉璃廟鎮、湯河口鎮、寶山鎮、長哨營滿族鄉、喇叭溝門滿族鄉相關工作彙報。

  郭延紅強調,要充分發揮黨建引領作用,深入踐行“兩山”理論,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做好“三農”工作,著力打造農文旅融合的鄉村振興示範。北部區域發展要形成聯動,堅持系統觀念,加強工作統籌、資源統籌,形成協同配合、共同發展的良好局面。要在“五子“聯動中找準定位,聚焦“小切口大改革”,不斷拓展思路,創新舉措,形成“懷柔模式”,著力推動區域經濟高品質發展。

  郭延紅強調,各位黨政一把手要深入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要讀原文、悟原理,深刻領會黨的二十大報告對經濟社會發展各方面的戰略部署。以高度的政治站位,堅持首善標準。以黨的二十大精神為指引,全面加強基層黨組織建設,嚴格黨員幹部工作作風,全面推動各項工作真正落地落實。

  郭延紅指出,要堅持生態優先,綠色發展。充分結合懷柔區首都功能重要承載地和生態涵養區定位,守護好首都“北大門”和首都第一道綠色屏障,保持戰略定力,牢固樹立和踐行“兩山”理論,在國家戰略的前提下實現鄉村振興。要充分運用市場機制,引入社會投資,推動農文旅融合發展水準持續提升。持續優化營商環境,以樸實、熱情、誠信,用心用情做好企業服務。大力加強基礎設施、生態文明和城鄉環境建設,營造良好的城鄉環境,吸引企業投資興業。要持續提升鄉村振興品質,牢固樹立戰略留白觀念,落實落細鎮域空間佈局。鎮域規劃要堅持全面性,以鄉村振興為第一齣發點,算好經濟賬,確保取得實效。

  郭延紅要求,務必選好鄉村振興“帶頭人”,堅持穩字當頭。健全完善選賢任能制度,壓實黨委抓村幹部隊伍建設的主體責任,從嚴從實加強幹部監督管理,加強農村基層幹部人才培養,不斷充實村級後備幹部隊伍力量,加強人員儲備。要統籌發展與安全,切實保障好農民財産權益,加強農村集體資産監督管理,要守護好鄉村生態資源資産,築牢首都生態安全屏障,規範監督體系,不斷探索培育壯大農村集體經濟發展新模式。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