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平區委城工委召開專題會議 研究“清華科學城”項目有關工作

日期:2023-02-06 10:20    來源:昌平區人民政府

分享:
字號:        

  2月3日,昌平區委城工委召開專題會議,研究“清華科學城”項目有關工作。區委書記甘靖中主持會議,區委副書記、區長支現偉參加。

  當前,昌平區正與清華大學開展全面戰略合作,採取城市更新等方式,利用南口“三大廠”等空間,共同謀劃建設“清華科學城”。會上,相關負責人介紹了“清華科學城”規劃編制總體情況,彙報了概念規劃研究及相關設計方案等內容。

  甘靖中對“清華科學城”項目有關工作進展給予了肯定,也點明瞭後續著重攻堅的重點工作方向。他指出,要重點圍繞國家科創新戰略、産業轉化新基地、舊城更新新標桿等方面持續發力,推敲完善實施細則,讓南口這座老工業基地煥發出新的生機活力,拉動昌平整個西北部地區高品質發展。

  甘靖中強調,要根據空間需求、能源需求、配套需求等細化“清華科學城”的規劃設計佈局,進一步完善實施方案。重點項目要加緊辦手續,爭取早開工,明確任務分解清單,落實主體責任。在項目實施過程中, 要積極爭取國家和市級的政策、資金等方面的支援。要進一步與清華大學溝通對接,推動重點項目按計劃落地,做好校城融合發展的大文章。要佈局完善産業承接、公共服務等配套設施,加快“清華科學城”交通配套設施建設和周邊城市更新、環境品質提升等,同時做好住房、基礎教育與醫療服務配套工作,著力打造科教引領、産城融合、功能齊全、品質一流的城市復興新地標。

  區領導楊仁全、劉曉東、佟立志、王紅敏、王建,各相關委辦局、鎮街、清華同衡、北京市城市規劃設計研究院等主要負責人參加。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