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州舉辦“二十大和咱老百姓”新時代文明實踐系列活動

日期:2023-02-03 10:57    來源:通州區人民政府

分享:
字號:        

  元宵佳節前夕,通州區“二十大和咱老百姓”新時代文明實踐系列活動之學習宣傳黨的二十大精神“文藝宣講輕騎兵”,走進永順東裏社區新時代文明實踐站,社區居民在歡聲笑語間,把黨的二十大精神唱出來、舞起來,讓黨的二十大精神走進群眾心裏。

  永順鎮位於北京城市副中心核心區,緊挨朝陽區,鎮域人口流動快、老舊小區多,物業、停車等基層治理通病難題頻發。永順鎮黨委、政府以“永順幸福+”多元治理模式為核心,切實解決了百姓停車難、安裝充電樁、自備井置換等一批民生問題,極大地提高了居民的幸福感和獲得感。

  “黨的二十大,開啟新征程。黨的二十大,一條厚植于中華沃土的治國理政大道徐徐鋪展……”朗誦節目《頌歌二十大》拉開了整場節目的序幕,表演者是來自社區的70歲居民肖玉勤和10歲小學生王奕涵,這一老一少是東裏社區“紅色誦讀班”的最佳搭檔。王奕涵的太爺爺曾參加抗美援朝戰爭,爺爺、姥姥、爸爸都是黨員,這些先輩的光榮事跡在她幼小的心靈根植下愛黨愛國的情愫。肖玉勤年輕時就喜愛朗誦,是企業裏的文藝骨幹。退休回到社區後,加入了社區的各種文藝團隊,用文化文藝的形式歌頌身邊的變化。黨的二十大召開後,她滿懷熱情地創作出這首朗誦詞,這對“老少配”通過自己對美好生活的切身感受,講述新時代的偉大成就,講述自己身為中華兒女的自豪感。

  整場演出中,居民自編舞蹈、朗誦、京劇等展現新時代的文藝節目精彩紛呈,樂趣橫生。學習二十大理論猜燈謎、知識競賽、元宵佳節開門紅做燈籠等環節更是互動感十足,活動現場好不熱鬧。

  舞蹈節目《歡樂中國一起走》和《舞出新風采》均來自社區居民賈玉平。她是資深文藝愛好者,經常參加文藝演出,通過民族舞、扇子舞等觀眾喜聞樂見的方式,講述中華民族奮鬥史和人民美好生活。她的伯伯曾參加二萬五千里長征,父親參加過抗日戰爭,正是這些傳承下來的精神,讓她在跳舞時更加用心用情,用靈活的肢體展現出人民群眾如今的幸福生活。賈玉平説:“我們用群眾喜聞樂見的形式來學習宣傳黨的二十大精神,使群眾在歡樂的氛圍中受到教育,凝聚起團結奮進的力量。”

  “形式很接地氣,講的就是社區的事,身邊的變化,我們聽得懂、坐得住、樂意聽。”永順東裏社區居民王淑蘭興奮地説。

  據了解,通州區將學習好、宣傳好、貫徹好黨的二十大精神作為當前和今後一個時期的首要政治任務,策劃推出“二十大和咱老百姓”系列新時代文明實踐活動。創新形式、用活資源,採取講起來、寫起來、賽起來、演起來、展起來、做起來的“六起來”形式,推動黨的二十大精神走入城市副中心千家萬戶。

  “按照通州區‘二十大和咱老百姓’新時代文明實踐系列活動總體部署,在‘演起來’環節,永順鎮積極整合鎮域內豐富的文化文藝資源,創新打造‘文藝輕騎兵’文藝宣講品牌。通過群眾喜聞樂見的形式,切實把黨的二十大精神、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帶到群眾身邊、講到百姓心裏。”永順鎮黨委委員、宣傳委員盧雪靜介紹。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