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州區委召開街道鄉鎮黨(工)委書記工作點評會

日期:2023-01-30 11:01    來源:通州區人民政府

分享:
字號:        

  1月29日下午,通州區委召開街道鄉鎮黨(工)委書記工作點評會。潞源街道、永順鎮、梨園鎮黨(工)委書記依次發言,並接受市委常委、區委書記趙磊現場點評。區委副書記、區長孟景偉,區人大常委會主任趙玉影,區政協主席張德啟,區委副書記、組織部部長陳江華出席。

  三個街道鄉鎮發言後,趙磊一一點評。潞源街道全力做好行政辦公區服務保障;環境建設有成效;垃圾分類工作抓得實;公共公益類違法用地違法建設專項整治工作進展快。但在黨委落實落細全面從嚴治黨、多元主體的協同共治作用、大氣污染防治等方面仍存在不足。永順鎮全力推動經濟保穩提質,2022年稅收排名全區第一;“拔釘子”行動有力度;為民解憂措施實。但在基層黨組織對黨員教育力度、物業管理、推進疫苗接種工作等方面仍存在不足。梨園鎮創建“基本無違法建設區”工作力度大;服務企業精準高效;垃圾分類工作措施實;民生保障有溫度。但在基層黨組織日常教育管理監督、服務保障重點工程、化解群眾訴求能力等方面仍存在不足。

  趙磊指出,三個街道鄉鎮都是展現副中心形象的重要窗口。潞源街道承擔服務保障行政辦公區的重要職責,要切實當好城市的“運維師”,在城市治理的溫度、精度和效能上下更大功夫,積極營造居住舒適、生活便利、環境優美、整潔有序的美好家園。永順鎮和梨園鎮人口密度大、老舊小區較多,要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工作思路,大膽創新基層治理方式,聚焦物業管理、停車難等民生痛點靶向施策,不斷提升老城居民的獲得感和幸福感。

  趙磊通報了1月12345市民熱線“接訴即辦”工作情況。綜合排名全區前3位的街道鄉鎮是潞源街道、通運街道、新華街道。排名後3位的是文景街道、馬駒橋鎮、潞邑街道。

  趙磊還通報了“兩個條例”實施、文明城區常態化創建、農村人居環境整治檢查、大氣污染防治等情況。

  針對下一步工作,趙磊指出,一是以“開局即決戰、起步即衝刺”的精神狀態奮力奪取一季度“開門紅”。副中心的建設發展在全市工作大局中份量很重,各單位、各部門要緊盯既定目標任務,加快推進節後復工復産,抓投資上項目。不斷完善並動態更新項目庫,挖潛更多科創企業、專精特新企業及金融新業態企業在副中心落地。聚焦環球度假區、運河商務區、特色小鎮等重點區域培育更多消費新增長點,加大教育、文化、養老、醫療等服務型消費供給,引導消費新業態、新模式提質擴容。二是堅持不懈抓好疫情防控各項工作。加強社區醫療體系建設,不斷補齊短板,充實社區衛生中心和家庭醫生隊伍力量,不斷提升基層醫療機構服務能力。三是全力以赴推動“兩區”建設取得新進展。加快形成副中心“兩區”梯度制度創新體系,圍繞重點園區差異化發展,制定實施通州組團、重點園區三年行動方案,爭取在財富管理、綠色金融等方面開展先行先試。持續發揮“服務包”和“雙管家”效能,充分發揮“四個一”招商引資機製作用,優化重點外資企業服務,加快研究出臺國際組織落戶支援政策,積極營造更具競爭力的國際人才發展環境,全力打造對外開放的副中心樣板。四是始終如一做好安全穩定工作。要聚焦安全生産、生態環保、防火防汛、社會穩定等重點領域,著力推動風險防範提檔升級。加大對建築工地、企業安全生産工作的監督檢查和隱患排查力度,強化安全風險評估、安全生産標準化建設,提升企業安全水準。持續深化並固化安全生産專項整治三年行動治理成果,推動燃氣、電動自行車、地下管線、儲能電站等安全專項治理行動,重點關注新業態、新行業、新領域安全風險。

  會上,于家務鄉南三間房村負責人介紹了“接訴即辦”工作經驗做法。

  區委常委、副區長,區有關部門、各街道鄉鎮主要負責同志在主會場和分會場參加會議。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