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雲區領導調研重點企業園區 強調謀發展抓發展促發展 爭創“開門紅”“全年紅”

日期:2023-01-29 09:48    來源:密雲區人民政府

分享:
字號:        

  春節後首個工作日,密雲區委書記余衛國,區委副書記、區長馬新明圍繞“綠色高品質發展、打造科技創新和生命健康戰略發展帶”主題,到科學城東區和中關村密雲園調研。余衛國強調,要堅持謀發展、抓發展、促發展,繼續加大招優引強力度,持續提升營商環境,紮實做好服務保障,高效推進項目實施,全力推動科學城東區建設和中關村密雲園提質升級,著力打造科技創新和生命健康戰略發展帶,為密雲綠色高品質發展注入不竭動力。

  余衛國一行首先來到北京科勒有限公司,察看企業生産經營情況。該企業主要生産銷售水暖器材、衛生潔具及廚房浴室用品等,每年平均産值超十億元,提供就業崗位700余個。余衛國對企業負責人説,你們的企業符合綠色發展要求,為密雲經濟發展和解決勞動力就業作出了積極貢獻。他希望科勒立足自身優勢,用好智力資源,不斷推動技術創新、産品迭代更新,為推動密雲高品質發展貢獻更多力量。同時要求相關部門進一步加強統籌謀劃、定期研究,為企業的發展提供更多扶持和幫助。

  北京海王中新藥業股份有限公司生産車間內一片繁忙景象。“疫情對發展影響大不大”“去年産值有多少”“有什麼困難需要解決”余衛國與企業負責人邊走邊談。該公司生産銷售的谷維素佔據全國60%以上市場份額,計劃推出3個新産品,預計産值可達40至60億元。得知企業有擴規和招工需求,余衛國指出,我們一定要認真執行區領導聯繫企業制度,及時充分地與企業溝通,了解他們的所想所需所盼,儘快拿出工作方案,做好“管家式”服務,助力企業發展壯大。

  在史達德藥業(北京)有限公司,余衛國等察看藥品研發和生産情況。疫情期間,該企業積極向我區捐贈藥品,助力疫情防控。余衛國對企業表示感謝,鼓勵企業進一步加大藥品研發和投資力度,適時擴大生産規模,不斷提升市場競爭力。他要求相關部門強化政策保障,提供更加優質便捷的服務,營造良好營商環境,通過栽下“梧桐樹”,引來更多“金鳳凰”。

  余衛國一行還到科學城東區察看重點項目規劃、建設和運作情況,強調,科學城東區要加強謀劃佈局,優化完善産業生態,抓好重大項目建設進度。中關村密雲園要與科學城東區形成聯動,堅持規劃引領,加大生命健康、生物醫藥、智慧製造等重點項目引進力度,提供政策扶持,促進産業多節點、高端化、特色化、集群化發展。

  區領導王永浩、于德泉、季榮旺、宋印雙參加。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