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家企業簽約落地 大興臨空區招商喜迎“開門紅”

日期:2023-01-17 10:51    來源:大興區人民政府

分享:
字號:        

  新年新氣象,爭先開新局。近日,大興機場臨空區舉行2023年首場簽約儀式,兩家企業簽約落地臨空區,即將分別入駐臨空區非保物流用地和國際航空社區,意味著臨空區2023年招商工作迎來“開門紅”。

  本次與臨空區簽約的兩家企業分別為優合産業有限公司(簡稱“優合産業”)和上海湘建南粵項目管理有限公司(簡稱“湘建南粵”)。其中,優合産業是中國凍品進口領域的龍頭企業,也是5A物流企業,相繼登榜中國進口200強、中國民營企業500強、中國服務業500強、冷鏈倉儲量50強。

  湘建南粵以基礎設施的建設與運營、新興産業的導入與投資、創新型産業園區的投資與建設為主要業務,將在臨空區國際航空社區選址打造預計佔地面積60畝、總投資20億元的“湘建南粵北京國際總部園”項目。規劃建設為商務辦公、人才住房、商服配套于一體的綜合型産業園區,建成後將引進湘建南粵關聯公司集中落地並引進優合集團北方總部落地。

  《北京市“十四五”時期交通發展建設規劃》指出,支援臨空區“一市兩場”貨運航線發展,統籌規劃全貨機業務,重點發展轉机、冷鏈、多式聯運等特色業務,滿足對高端消費品和國際國內快件服務需求,服務建設國際消費中心城市。目前,大興機場國際貨運航線已恢復運營。“2022年,臨空區舉辦各類招商行銷活動30余場,其中國際交流活動10余場,成功舉辦2022北京國際航空大會和第三屆大興機場臨空區協同發展和航空貨運峰會,持續擦亮臨空區招商品牌。優合産業入區後,將發揮冷鏈産業優勢及行業龍頭地位,引入國內外上下游知名企業入駐臨空區,聚焦研發、跨境電商、離岸貿易、交易結算業務及供應鏈金融服務,與臨空區合作打造‘全球溫控産業智慧生態港’。同時,臨空區也將與湘建南粵攜手,共同探索産業投資基金、科創服務平臺、片區綜合開發等全方位業務合作,共建‘世界一流營商環境’的國際航空社區,助力北京打造國際消費中心城市。”臨空區管委會招商負責人介紹。

  據了解,目前,臨空區(北京部分)註冊企業已達4412家,其中包括外資企業72家。2023年,臨空區將進一步聚焦國際化高端産業,積蓄高品質發展“動力源”,圍繞北京國際消費城市建設、打造“雙樞紐”國際消費橋頭堡,推動科技創新及生物醫藥産業發展,加大引進具有戰略性、帶動性、引領性的重大産業項目,共同建設國際一流航空城。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