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城區舉辦“數海求真守初心 奮進時代新征程”2022政府統計開放日活動

日期:2022-10-28 17:21    來源:東城區人民政府

分享:
字號:        

  10月26日,東城區統計局、經濟社會調查隊聯合東城區國調隊舉辦了“數海求真守初心,奮進時代新征程”2022年東城區政府統計開放日活動。本次開放日活動圍繞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統計奮進新征程,以東城局隊30多年發展歷程為主線,從“領導關懷”“黨建引領”“法治建設”“統計服務”四個部分回顧統計事業發展變遷,展現東城局隊近年來黨的建設以及推動統計現代化改革取得的豐碩成果。

  東城區統計局局長李嵐致開場辭,表示廣大統計工作者堅持黨建引領,緊緊圍繞市區重點工作,勇毅前行,各項工作取得可喜成績,離不開統計人的辛勤付出,也離不開社會各界的支援理解。

  活動現場播放了《東城這十年》視頻,展現了東城區在推動經濟社會高品質發展取得的成績,顯示了統計部門助力區域發展發揮的重要作用。東城統計始終堅持為國統計,為民調查的職責,緊密圍繞全市、全區經濟社會發展提供優質的統計服務,用精準的數據丈量發展步伐。此外活動現場還播放了近年來東城局隊黨的建設和法治建設等方面取得的積極成效。

  為了讓社會公眾走進統計,了解和支援統計工作,活動邀請局隊幹部和價格調查工作採價員分別以《總理的囑託》《我與統計法結緣》《我是光榮的採價員》為主題,從不同角度講述自己在統計職業生涯中難忘的經歷以及多年來從事統計工作的體會。通過講述人的分享展現統計工作者默默無聞堅守“統計數據品質”初心的使命精神,進一步推進統計工作公開透明,加深統計系統與社會公眾的溝通交流,贏得更廣泛的理解和支援。

  最後,由四位青年幹部朗誦的《二十大之歌》將現場氣氛推向高潮,詩歌激情澎湃歌頌了中國共産黨第二十次全國代表大會勝利召開的重大意義。在黨的二十大精神的指引下,東城局隊將不斷匯聚起磅薄奮進的力量,為經濟社會高品質發展提供強有力的統計支援。

  東城區統計局局長李嵐、東城區經濟社會調查隊隊長李瑞敏,國家統計局東城調查隊隊長楊冬林,局隊幹部、派駐紀檢監察組、轄區企業及居民代表參加。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