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山區人力社保局紮實開展“服務包”企業大走訪

日期:2022-09-23 10:13    來源:房山區人民政府

分享:
字號:        

  “生産經營形勢怎麼樣?”“有哪些招聘和用人需求?”“遇到了哪些困難?”……為進一步優化營商環境,服務企業發展,房山區人力社保局紮實開展“服務包”企業大走訪。工作人員實地與企業負責人座談交流,面對面了解企業經營情況及發展中遇到的問題和難題,並量身打造訴求解決方案。

  以企業需求為導向,以助企紓困和優化服務為抓手,區人力社保局分階段、分批次走訪56家“服務包”企業,現場解答疑問84個,協調解決訴求24項,並匯總整理分析訴求數據,有針對性改進服務措施。

  對於訴求集中的人力資源服務、畢業生引進等方面,區人力社保局充分發揮分中心優勢,長陽、竇店、閻村分中心“三輪驅動”深入對接企業人才招聘需求,一方面依託“房山就業”“房山人社”公眾號線上廣泛鋪開引才渠道,實現招聘資訊快速推廣,另一方面加強與高校的對接,搭建校企交流平臺,將人才儲備前置化。

  此外,區人力社保局致力於打通政策“最後一公里”,通過“房山人社有約”“房山社保小課堂”等多種渠道開展普惠政策解讀,並在房山區政府官網開闢直播課回放專題,累計瀏覽量突破3萬人次。

  下一步,區人力社保局將持續當好服務企業的“店小二”,主動靠前服務,為企業解決發展難題、注入發展信心,以企業高品質發展推動區域經濟社會高品質發展。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