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山區城市管理委強化垃圾收運 保障疫情防控

日期:2022-05-27 17:57    來源:房山區人民政府

分享:
字號:        

  房山區城市管理委按照市區有關工作要求全力做好疫情期間生活垃圾收運工作,為保持區域城鄉環境乾淨整潔提供精準高效的疫情防控保障。

  先後印發有關文件,要求各鄉鎮(街道)、專業作業單位嚴格按照文件要求,壓緊壓實四方責任,做好垃圾收運、處置和人員防護工作。建立垃圾協調實時調度機制,成立調度專班,第一時間掌握各鄉鎮(街道)清運情況,及時了解垃圾收運過程中遇到的難題,協助鄉鎮(街道)解決垃圾清運問題。聯合區防控辦建立了垃圾清運車輛及隨車人員應急保障白名單制度,統一製作生活垃圾清運保障車輛專用車輛通行證,保障了疫情期間全區生活垃圾收集清運工作平穩開展,一線垃圾清運車輛正常通行作業。

  對於在封(管)控區內進行作業的人員採取二級防護措施,城市面作業人員佩戴N95/KN95醫用防護口罩、一次性手套,實行集中管理,每日按時進行核酸檢測和抗原檢測,確保作業人員安全。將封(管)控區內的生活垃圾進行科學分類。按照《涉疫情垃圾收運處置工作指引》進行收運處置,加強垃圾消殺,分類單獨存放,重點管控生活垃圾由指定清運單位清運處置,其他生活垃圾專車專運至指定點位優先處置。清運期間相關人員採取二級防護,司機不下車,無接觸。

  截至目前,累計清運封(管)控區域內生活垃圾約2447噸,其中重點管控生活垃圾約258噸,封(管)控區域內一般生活垃圾約2189噸,生活垃圾收運工作運作穩定。

  下一步,區城市管理委將根據全區疫情動態調整工作措施,有針對性地開展垃圾清運工作,確保城市運作有序,防控措施落實到位。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