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谷區召開垃圾分類工作專題會

日期:2022-05-26 15:00    來源:平谷區人民政府

分享:
字號:        

  5月25日,平谷區召開垃圾分類工作專題會。區委書記唐海龍主持會議,區人大常委會主任劉震出席。

  唐海龍指出,垃圾分類在節約和高效利用資源、推動社會高品質發展中具有重要意義,是社會文明程度的體現。近4個月全區垃圾分類排名靠後,與高大尚平谷的發展定位不相匹配,要認真反思、剖析原因。

  唐海龍強調,要完善閉環工作機制。區指揮部要進一步優化運作機制,明確崗位職責,把責任壓實到每個組、每個人。要研究建立環環相扣、可追溯、可考核、可追究的閉環工作機制,明確垃圾分類各環節主體責任,做到有法可依、有法必依、執法必嚴。要堅決打贏垃圾分類翻身仗。要承認落後但不甘落後,充分發揚自信自強、敢為人先的平谷精神,發揮群眾在垃圾分類中的主體作用,力爭用半年時間切實提升工作成效,打一個漂亮的翻身仗。要引導居民源頭自主分類。要簡化分類方法,推廣乾濕分離二分法,用最簡單的方法做好家庭源頭分類。要加強對垃圾投放、轉運等環節的監督,做到分類不合格不轉運,形成責任閉環。要穩紮穩打形成示範。要創建垃圾分類優秀村居,營造趕超比拼的氛圍,逐步實現自主投放準確率100%在各村居全覆蓋。以垃圾分類工作為抓手,強化基層治理體系治理能力,為高大尚平谷建設貢獻力量。

  會上,區城市管理委彙報垃圾分類工作開展情況;與會同志交流發言。

  區領導孫學偉、趙文侃參加。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