順義區田間菜日供1000噸 穩定供應首都“菜籃子”

日期:2022-05-21 07:47    來源:北京日報

分享:
字號:        

  原標題:順義田間菜日供1000噸

  2022年順義區春季蔬菜播種面積近5萬畝,連日來,順義區各農業企業、合作社、農戶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時,緊張有序地生産,目前每日新鮮蔬菜上市供應量約1000噸,穩定供應首都“菜籃子”。

  在順沿特種蔬菜基地、興農鼎力合作社等田間地頭,一片生機盎然,比肩成人個頭兒的秧苗上,挂著紅彤彤的果實,棚內飄著植物特有的清新香氣。

  順義是首都蔬菜主産區之一,眼下正是農業生産的關鍵時節,為了讓疫情防控和農業生産兩不誤,順義區農業農村局鼓勵農民“兩點一線”開展田間生産工作。“我們成立了技術服務小組,提供蔬菜生産的技術指導和服務。”該區農業農村局農業科科長張躍超介紹,目前全區上市的蔬菜品種有黃瓜、豆角、番茄等近百個,日上市量約1000噸。(王可心 李在濱)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