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0”豐臺政務服務中心設新人婚登通道 “分時錯峰”安心領證

日期:2022-05-20 17:04    來源:豐台區人民政府

分享:
字號:        

  5月20日,在新婚人的眼中是特殊的日子,他們半個月前就“搶到了”幸運號。為了讓每一對新人歡心而來,幸福回家,豐台區政務服務中心全體齊心協力,面對新冠防疫的嚴峻形勢,落實防疫限流的基礎上,優化辦事人流比例,為“新人”鋪路,確保婚登通道“不限流”。

  9點9分新人張女士和崔先生,來到了豐台區政務服務中心,在工作人員的引導下,佩戴口罩刷身份證後,2秒完成人證比對、健康寶核對和體溫測量,領取寓意“久久”的幸運小禮物,順利進入大廳。走到三層婚姻登記和婚孕檢專區後,自覺按“兩米線”排隊,進入登記室後五分鐘內領到了見證愛情的合法結婚證書,新人感慨:“大廳嶄新、環境放心、服務溫馨、攜手同心”。

  據了解,在疫情防控政策之下,豐台區政務中心通過引導辦事群眾“網上辦、分時辦、快速辦”,目前每天辦事人員穩定在1000人左右,而在5月20日當天,預計前來登記的新人將達到400多人。為了讓新人全部按時登記,豐台區政務服務中心董林一介紹説“我們政務服務中心利用大數據分析,編制政務服務日曆,高峰日來臨前,各進駐部門會主動向前,強化線上服務,相互配合,打造‘綠色通道’,這次‘520、521’,我們也是早早做足了準備,提前已經將人流量優化到了800人,婚登中心也提前給新人們發短信溫馨提示按預約時段辦理,在保障大廳安全防疫的基礎上,讓新人在好日子裏能有好體驗、好心情!”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