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陽區:商務樓宇減免租金可獲獎勵

日期:2022-05-20 16:08    來源:朝陽區人民政府

分享:
字號:        

  近日,朝陽區制定了《朝陽區鼓勵商務樓宇減免租金政策支援事宜的實施細則》,進一步落實《關於繼續加大中小微企業幫扶力度加快困難企業恢復發展的若干措施》要求,鼓勵商務樓宇減免租金。

  該細則支援對象為同時滿足以下條件的商務樓宇運營單位或産權單位:依法依規在朝陽區經營;對符合條件的承租方採取減免租金措施;持有商務樓宇非自用,不包含商場賣場、商業街區等部分;樓宇建築面積在1000平方米(含)以上;配合政府部門和屬地街鄉積極開展樓宇疫情防控工作。

  涉及的承租企業為在京註冊或在京納稅服務業小微企業和個體工商戶。減免要求上,鼓勵商務樓宇運營單位或産權單位根據房屋租賃合同,為符合條件的承租方減免2022年6個月租金,具體由租賃雙方協商。減免租金需全部減免至最終承租方。承租方2022年內實際租期不滿一年的,可根據實際租期按比例減免。租賃合同已涉及免租期等特殊情形的,由租賃雙方協商約定。減免工作應于2022年6月30日前完成,可採取免收、退還等方式。

  具體而言,承租方尚未支付租金的,出租方可直接予以免收。承租方已支付租金的,出租方可從合同期內尚未支付的租金中抵扣;尚未支付部分不足以抵扣或承租方要求退還的,可由出租方直接退還。經雙方協商一致,出租方也可按照減免標準採取免費延長合同租期等方式實施減免。對於存在轉租情況的,通過與轉租方、最終承租方共同簽訂減免協議等方式要求轉租方將所減免租金全部減免至最終承租經營的小微企業和個體工商戶,出租方、轉租方協商分擔減免額度。

  在支援標準方面,按照要求主動為符合條件的小微企業和個體工商戶減免租金的商務樓宇,經區發改委認定,以減免租金總額的30%獎勵商務樓宇運營單位或産權單位。單個樓宇最高獎勵金額不超過100萬元,每個商務樓宇運營單位或産權單位最高獎勵金額不超過200萬元。

  此外,各級國有企業房産、各級事業單位房産、商場賣場、商業街區,科技創新園、眾創空間、創業基地、科技企業孵化器、文化産業園等園區不在本辦法支援範圍內。集體經濟組織商務樓宇參照該辦法執行。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