豐台區科信局全體幹部全力奮戰在疫情防控各條戰線

日期:2022-05-19 18:00    來源:豐台區人民政府

分享:
字號:        

  面對此輪來勢洶洶的奧密克戎變異株引發的新冠肺炎疫情,豐台區科技信息化局黨組堅決落實區委區政府決策部署,率先垂范,扛起抗疫旗幟,充分發揮基層黨組織戰鬥堡壘作用和黨員先鋒模範作用,全體幹部衝鋒在前、勇擔使命、聞令而動、聽令而行,奮戰在疫情防控各條戰線,做到假日不打烊、服務不斷檔,用實際行動在抗疫一線踐行初心使命。

  按照區委組織部安排部署,共選派十批338人次支援東高地街道東高地社區、西洼地社區、角二社區、六營門社區8個核酸檢測採樣點,全力協助社區做好現場佈置、掃碼測溫、資訊登記、秩序維持、宣傳引導等服務保障工作。

  在檢測現場,他們身穿防護服化身“大白”與“藍衛士”,明確分工、各司其職,耐心提醒掃碼測溫,認真做好資訊登記,有力維持現場秩序,積極宣傳防疫政策,主動高效解疑答惑,引導居民積極配合,全力保障核酸檢測工作高效有序開展。

  充分發揮信息化、大數據在輔助疫情研判、創新監測模式、提升服務效率等方面的支撐作用,精準做好流調溯源工作,繪製豐台區疫情封(管)控分佈圖。助力疫苗接種工作提質增效,做好各接種點信息化設備安裝、網路接入、視頻數據存儲和回傳等服務保障工作。助力核酸檢測工作高效有序開展,多輪核酸檢測期間共計同步核酸檢測數據近1000萬條。高效推送社區疫情防控數據,保障涉疫重點人群安全轉運。

  此外,督促分管行業企業把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産關。多維度把好工業企業疫情防控和安全生産關,要求工業企業嚴格落實疫情防控責任,冷鏈食品生産加工工業企業做好常態化防疫工作,進口非冷鏈貨品工業企業加強貨品及從業人員管理,企業加強節假日等關鍵時間點安全生産檢查力度。通過微信服務群及時將疫情防控相關政策傳遞到企業,提醒企業始終繃緊疫情防控弦。做好重點營收企業防疫指導,引導企業鼓勵員工居家工作,把疫情對軟信業營收帶來的負面影響最小化。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