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州區領導檢查企業、在建工地疫情防控工作

日期:2022-05-19 16:59    來源:通州區人民政府

分享:
字號:        

  5月18日下午,通州區委書記趙磊來到企業、工地,調研檢查疫情防控工作。他強調,當前疫情防控形勢依然嚴峻複雜,要堅決貫徹落實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毫不鬆懈抓好企業和在建工地疫情防控工作,加強食堂採購配送等環節管理,織密織牢疫情防控這張網。區委副書記劉東偉一同調研。

  在行政辦公區東南組團生活區項目和梁各莊棚戶區改造項目工地現場,趙磊同項目負責人詳細詢問工人數量、就餐方式、消殺次數及食堂貨源供應商、採購配送流程,察看工地各項疫情防控措施落實情況,指出,要嚴把食堂採購關和配送關,嚴格從業人員健康監測,高標準嚴要求做好閉環管理和無接觸配送。要在科學防疫的同時,合理安排工期,加快推進項目建設,確保兩手抓、兩不誤。

  在北京博格華納汽車傳動器有限公司和北京福元醫藥股份有限公司,趙磊詳細察看企業食堂等區域防控措施落實及企業生産情況,詢問員工到崗率、居住地、通勤方式等。他指出,要夯實企業主體責任,加強日常防疫管理,嚴查防控管理盲區,落實抓實抓細防控措施的“最後一百米”。相關行業部門要圍繞閉環管理、生産流程優化、內部空間管理等開展指導監管。

  調研檢查中,趙磊強調,近期北京出現聚集性疫情,提醒我們防控形勢依然嚴峻複雜,容不得絲毫麻痹大意和鬆勁懈怠。要嚴防死守,壓緊壓實“四方責任”,從快從嚴落實各項防控要求,確保要求到崗、責任到人、措施到位。從嚴做好本行業本單位防疫管理,深挖細排風險點位和風險人員,食堂採購配送等重點環節要嚴之又嚴、細之又細,全面摸清到訪、送貨、採購等人員底數。

  趙磊強調,各行業主管部門要堅持問題導向,加強監管,主動搜尋問題,補齊短板弱項,不給病毒可乘之機。要加強人員培訓,提高精細化、規範化管理水準。要加強疫情形勢研判,把好自己的門、護好自己的院,確保各項防疫措施落實到位,守護員工健康安全。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