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陽區核酸檢測高效有序溫馨有愛

日期:2022-05-19 16:40    來源:朝陽區人民政府

分享:
字號:        

  5月16日至5月18日,朝陽區繼續進行三輪區域核酸篩查。各核酸檢測點位高效的組織引導,“詩情畫意”的等候線,以及各類綠色通道的開通,讓核酸檢測工作更加高效有序、溫馨有愛。

  調整採樣區排隊時間短

  傍晚時分,微風習習。六里屯街道的一些居民或帶著剛下網課的孩子,或扶著老人,來到棕櫚泉核酸檢測點。漸漸地,檢測點外排隊的人多了起來。

  見此情形,該點位副點長秦新兵立即組織人員將5個通道全部打開,並安排人員在入口進行分流,做好現場秩序維護,以便加快核酸採樣速度。“高峰期,我們的引導員會根據採樣人群的不同情況和各採樣臺的排隊情況,進行快速引導。”秦新兵介紹,考慮到周邊外國友人多,該點位安排了兩個面向外籍人士的通道,並由懂英文的年輕志願者做護照資訊的手動錄入工作,大大提高了採樣效率。

  分流後,居民排隊的速度明顯快了起來。走進採樣區,每個採樣臺的工作狀況、排隊狀況都一目了然,方便引導員和群眾找到等候時間短的通道。

  “原來採樣臺是在格子間內,呈現半封閉式的串聯狀態,不方便快速判斷等候狀況,通行也不夠順暢。”秦新兵介紹,經過調整現在各採樣臺全部開放,既方便觀察採樣進度,也縮短了通道長度。

  “排隊時間短,很方便。原來高峰期需要排隊等候五六分鐘甚至10分鐘左右,我今天只排了不到3分鐘。”碧水園社區居民劉瑞民説,“主動做核酸、自覺做好個人防護,這是我們每個人應該做的。每天做完核酸後心裏會更踏實。”

  兩米等候線溫馨又詩意

  “東林送客處,月出白猿啼。笑別廬山遠。何煩過虎溪。”……在高碑店鄉八里莊村老大隊核酸檢測點,兩米等候線印上了經典古詩詞,讓短暫等候變得“詩情畫意”。

  這些兩米等候線地貼被設計得古色古香,每個地貼上或印著古詩,或印著古文名言警句。

  “這個等候線別出心裁,排隊的時候還能讀些詩詞,既起到保持安全間隔的作用,也能打發等候的時間。”力源裏社區居民魏銘説,“做一次核酸背下來一首詩,我這麼激勵小孫子,他就很愛來做核酸。”

  目前,這樣富有“詩意”的兩米等候線,已經在高碑店43個核酸檢測點實現“上新”,為居民們帶去滿滿的暖意。

  優化了流程方便了居民

  上午9點半,在位於平房地區朝陽雅築東側的核酸檢測點位,居民有序候檢,十分暢通。

  為了做好居民的核酸採樣工作,社區不斷對點位進行優化,在綠色通道的基礎上,還針對學生群體、“居家辦公”居民增開了早7點到8點半、中午12點到下午1點半兩個時段的專屬綠色通道。

  剛剛帶著5歲女兒做完核酸採樣的王女士介紹説,最初開始檢測的時候,綠色通道沒有專人管理,很多不知情的年輕人也在這裡排隊。後來,開始有引導員專門“把關”,但由於一些兒童沒有身份證,手動輸入資訊速度比較慢,高峰時段檢測,依然會排隊。而且,設置了這條綠色通道,也讓其他隊伍等待時間更長。於是,檢測點繼續優化,針對幼兒、學生等群體分時段開設綠色通道。“這種連續的優化,我們是看在眼裏,體會其中。真的更快、更人性化了。”王女士説。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