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城區領導連續檢查調度封(管)控區管理及高校、社區防控工作

日期:2022-05-19 16:02    來源:西城區人民政府

分享:
字號:        

  連日來,西城區委書記孫軍民,區委副書記、區長孫碩連續檢查調度我區疫情防控工作,分別到封(管)控區、高校、小區衚同等地檢查指導,並就卡口值守情況開展“四不兩直”檢查,強調,當前與疫情的較量仍處於膠著狀態,防控形勢嚴峻複雜,要堅持“動態清零”總方針不動搖,不折不扣貫徹落實市委市政府決策部署,堅持“快、嚴、準、實”,壓實“四方責任”,抓緊高校疫情防控,嚴格封(管)控區管理,落實“涉疫風險人員8小時快速轉運”機制,堅決確保核心區人民群眾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區委副書記袁海鵬一同檢查調度。

  5月16日、5月17日,孫軍民、孫碩分別來到位於金融街街道的中央音樂學院和位於月壇街道的中國人民公安大學木樨地校區,走訪察看學校實施封閉管理、核酸篩查、環境消殺、應急演練等工作情況,了解學生學習生活狀況,指導做好防疫工作。指出,高校人員密集,要實施更為嚴格有效的管控措施,切實加強校園封閉管理,堅持人、物、環境同防。要組織好師生員工核酸篩查和疫苗接種工作,做到應檢盡檢、應接盡接,不漏一人。屬地街道、部門要加強對高校防疫工作的指導,切實築牢校園疫情防控屏障。

  在展覽路街道和新街口街道的兩處封(管)控區,孫軍民、孫碩分別檢查了防疫措施落實情況,指出,要繼續嚴格封(管)控區管理,做好重點點位環境採樣、消殺和垃圾清運工作,分時分段有序組織核酸檢測,提示居民加強個人防護,規範佩戴N95口罩。積極發動周邊單位人員就地轉化為志願者,協同奮戰防疫一線,保障居民需求。

  連日來,孫軍民、孫碩分別來到西長安街、什剎海、大柵欄、金融街、月壇、新街口、廣外等多個街道的小區和衚同,對卡口值守情況開展“四不兩直”檢查,並責令管理不規範點位現場整改,強調,各街道社區要強化責任意識,嚴格24小時卡口值守,認真落實測溫、掃碼、查驗核酸檢測陰性證明等防疫舉措。要加強防疫政策宣傳,耐心細緻做好群眾工作,及時回應社會關切。要進一步加大機關幹部下沉支援力度,並統籌發動社會力量參與志願服務,加強對一線防疫工作者的關心關愛。

  區領導唐行安、繆劍虹、王波、魏建明、許曉紅、趙蓬欣、宋玫、王中峰、桑硼飛分別參加。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