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谷區領導圍繞園林生態違法問題點位進行專題督導調研

日期:2022-05-18 17:29    來源:平谷區人民政府

分享:
字號:        

  5月17日,平谷區委書記唐海龍圍繞園林生態違法問題點位進行專題督導調研。他指出,要堅持生態優先,加大生態環境整改力度,全面提昇平谷區生態品質,加快將平谷建設成為市民鄉村品質生活的嚮往之地。

  唐海龍一行到夏各莊鎮馬各莊大橋沿途察看泃河洳河休閒經濟區重要景觀節點提升情況,到原宇合聚生石料場實地察看廢棄礦山生態修復情況,到嗨谷汽車公園森林違法點位實地察看地塊整改情況,到金海湖鎮洙水森林防火檢查站實地檢查森林防火卡口管理情況,到金海湖鎮環鎮路森林違法點位實地察看地塊現狀情況。

  唐海龍指出,要牢固樹立資源變資産的發展理念,將資源進行有效規劃、整合、經營、管理。要堅持市場化原則,引進高品質開發主體,打造各類休閒産品,助力集體經濟薄弱村增收,為全區高品質發展築牢基礎。各級各部門要以更高的標準、更嚴的措施、更大的力度,推動廢棄礦山生態修復工作,實現經濟效益、生態效益、社會效益的和諧統一。不斷優化礦山修復治理方案,消除地質災害隱患,進一步恢復和改善生態環境。要強化服務首都意識,進一步優化綠化規劃設計,全面完成整改工作,以更加優美的綠化環境迎接檢查驗收,為市民遊客提供更舒心、更美好的休閒旅遊勝地。

  唐海龍強調,要明確主體責任和監管責任,建立健全組織體系和監督體系,通過督導檢查切實提高工作成效,確保森林防火形勢安全穩定。要持續加強值班值守,保持資訊暢通,做到及時報警、快速處理,築牢森林防火安全防線。要強化責任落實,抓好工作謀劃部署,完善綠化設計方案,提前做好實施項目的前期準備工作,全力提升生態品質,打造天藍、地綠、水清的美麗平谷。

  副區長李子騰參加。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