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城區手繪趣味“兩米線” 築牢安全文明線

日期:2022-05-18 17:22    來源:西城區人民政府

分享:
字號:        

  “兩米線”上“長”出精美的卡通圖案、優美的詩詞語句,引眾人細細品味……近日,在月壇街道南沙溝核酸檢測點位前,一道道手繪的精美防疫“兩米線”吸引了居民們的目光,過往的居民紛紛拿出手機拍照。

  “這‘兩米線’很有意思,在排隊等候的同時看著這些舒緩情緒、放鬆心情的作品,排隊過程不再乏味、煩躁。”一位居民説道。

  據介紹,街道“兩新”組織志願者們積極參加月壇地區疫情防控工作。在組織點位站崗時,志願者想到:如果把“兩米線”進行美化,一來能引起大家注意,幫助大家主動保持距離。二來能緩解大家排隊等待時的焦慮情緒。在此情況下,月壇街道聯合轄區各“兩新”組織在部分核酸檢測點推出創意“兩米線”,通過這樣的小創意讓人們感受到基層防控的溫度。

  於是,來自七彩雲南黨支部的珠寶設計師們,主動報名參與“兩米線”繪製。在活動現場,她們充分發揮自身繪畫優勢,手繪出一道道顏色靚麗的“兩米線”,還配有與抗疫相關的精美插圖,讓普通的隔離線不再單調生硬。

  “兩新”志願者熱火朝天的創作吸引了路過送餐的外賣小哥駐足圍觀,其中一位美團小哥在旁邊躍躍欲試,他説,“上學時候專門學過油畫,後來好多年沒動筆了,看到畫創意‘兩米線’也想參與進來貢獻一份力量。”

  幾個在附近公園跳繩的小學生也被這邊熱鬧的聲音所吸引,加入到創作當中,“我在學校是美術課代表,現在因為疫情原因居家學習,需要經常測核酸。看到叔叔阿姨、哥哥姐姐畫‘兩米線’,我也想參與進來,讓大家排隊時候不再枯燥。”

  “結合文明城區常態化創建與疫情防控相結合的理念,街道希望通過此次活動進一步推動文明城區創建工作。”月壇街道相關負責人説道,“我們希望從創意‘兩米線’融入間隔線這種小事中體現街道和轄區‘兩新’組織的用心。同時,也希望通過趣味“兩米線”,協助大家養成主動保持排隊距離的安全守序的意識,展現地區文明形象。讓居民腳下的“兩米線”,不僅是距離線、秩序線、安全線,更成為健康線、文明線、風景線。”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