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慶區:15萬平方米騰退空間變身“城市綠肺”

日期:2022-05-18 16:27    來源:延慶區人民政府

分享:
字號:        

  出門見綠、起步聞香。近日,位於延慶區京銀路米家堡至慶園街路段的開放式綠地公園正式“上線”。

  這個公園佔地15萬平方米,曾被雜亂建築“盤踞”,而今變身為休閒公園。近日,在現場看到,放眼望去一片新綠,平整乾淨的小路掩映在綠意蔥蔥的草坪之間,遠處還有一小片區域的草皮正在鋪設,工人們正緊張忙碌著。

  “我們按照‘塑型、復綠、添彩’的原則,為場地構造微地形,豐富植物品種,並且加強冬季景觀,種植了紅瑞木、金枝槐、嶗峪臺草等植物品種,以達到夏天鬱鬱蔥蔥,冬天添彩增色的效果。同時,我們以曲線型園路貫穿整個場地,道路結合地形起伏,形成了高低變化,在場地內設置低點,形成雨水花園的景觀。”北京鑫旺路橋建設有限公司施工負責人張馳説。

  截至目前,該地塊已鋪種了草皮和花卉,栽植喬木、灌木3634株,定植後的植物將每日進行澆灌穩栽,並根據植物的生長情況,定期進行施肥、修剪、病蟲害防治等養護工作,確保植物儘快適應新的環境,為城市增加綠色底蘊,提升城市週邊顏值。

  如今,這片曾經雜亂的狹長地帶,已經搖身一變成為“城市綠肺”,綠草茵茵,垂柳依依,園路蜿蜒,一派自然清新,城市在生態留白中愈發美麗多姿,市民更多享有綠色自然。下一步,區城管委還將積極推動環境問題“動態清零”,統籌疏解騰退空間利用,持續推進城鄉環境治理,努力為市民打造更加優質的市容景觀環境。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