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山區北京金融安全産業園:助力“兩區”建設 助推區域經濟高品質發展

日期:2022-03-15 15:37    來源:房山區人民政府

分享:
字號:        

  北京市“兩區”建設工作全面啟動後,房山區圍繞“一區一城”新房山建設,聚焦重點優勢産業和重點示範園區,努力探索服務業開放發展的新業態、新模式、新路徑,營造良好的營商環境和開放的投資環境,堅持引進來和走出去並重,促進高精尖産業聚集和産業轉型升級。

  位於房山區閻村鎮的北京金融安全産業園,集聚了800多家金融科技、監管科技、數字科技的公司,以整合集約化運營模式充分發揮集群效應。以項目建設為依託,著力打造“兩區”建設特色案例,並建立健全完善的創新制度。同時,園區採用雙迴圈發展模式,內迴圈著力打造以監管科技、金融科技、産業科技為主要組成部分的生態集群,實現金融監管指引生態涵養,生態涵養助力産業賦能,産業賦能反哺産學研用體系,産學研用體系支援金融監管的良性綠色內迴圈。外迴圈以“一牌多園”為主要發展方式,結合正在申報的國家級社會管理與公共服務標準化試點工作,根據政策法規指引及標準化的制定,形成職能産品化、政策産品化、服務産品化、模式産品化、成果産品化的標準化綜合服務體系,以“五化聚能”實現對外輸出IP管理模式。

  下一步,北京金融安全産業園聚焦自身定位優勢,著手通過産業集聚打造“金融科技安全小鎮”,計劃以現有園區為基礎,未來陸續建設2平方公里的金融安全小鎮,承接首都核心區優勢資源外溢。按照計劃,構築覆蓋全産業鏈的金融安全網,保障金融安全,服務金融創新,為北京建設全國科技創新中心添磚加瓦。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