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陽區外資增勢穩健 1月至9月新設外資企業居全市首位

日期:2021-11-11 16:36    來源:朝陽區人民政府

分享:
字號:        

  在“兩區”政策疊加和營商環境持續優化的雙重作用下,朝陽區外資外貿發展勢頭良好。2021年1月至9月,朝陽區新設外資企業550家,同比增長59.4%,佔全市39.1%,居全市各區首位。

  1月至9月,我區實際利用外資43.9億美元,同比增長19.3%,佔全市32.6%;吸引合同外資111.6億美元,同比增長144.1%。從行業看,朝陽區合同外資位列前三位的是科學研究和技術服務業,租賃和商務服務業和資訊傳輸、軟體和資訊技術服務業。

  朝陽區外資良好的發展態勢離不開“兩區”政策疊加助力。朝陽區相關部門加快完善工作機制,推動各項工作有序開展,在多重利好政策的賦能下,“兩區”建設加速跑,市場開放發展活力不斷釋放。截至目前,朝陽“兩區”建設項目共計285個,其中外資項目127個,外資佔比45%,項目總數及外資佔比穩居全市前列。已落地項目136個,其中外資項目60個。

  在優化營商環境方面,朝陽區密切關注區內企業動態,持續實施臺賬管理和全流程跟蹤,滾動梳理新設和增資大項目臺賬,重點跟蹤服務297家企業大項目。同時,深化走訪機制,主動對接、優化服務,傾聽企業需求,切實為企業排憂解難。朝陽區還建立商會聯絡機制,加強與轄區內國際商會的溝通交流,並分行業、領域組織召開座談會,定向了解企業需求,有針對性地進行政策解讀。

  此外,朝陽區持續從政務服務、人才服務、資金支援等方面加強對外資企業的服務保障。特別是政務服務方面,已經取得諸多進展,包括簡化外資新設企業登記流程,縮短外資企業變更、備案及登出登記預約時長,考慮疫情影響,還為區內重點外資企業提供容缺受理服務等。“下一步,朝陽區將繼續發揮‘兩區’政策優勢,加大服務力度,努力構建一流營商環境,堅持更高水準開放,實現更高品質發展。”區商務局相關負責人表示。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

服務便利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