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密雲特色糧經作物豐收節開幕

日期:2021-09-18 11:06    來源:密雲區人民政府

分享:
字號:        

2021密雲特色糧經作物豐收節開幕

  9月17日,2021北京·密雲特色糧經作物豐收節、第七屆北京鮮食玉米節密雲分會場、北京市優質甘薯采收節在河南寨鎮開幕。

  活動在歡歌熱舞中拉開帷幕,隨後,主辦方為大家介紹了密雲區特色糧經産業發展情況,並根據糧經作物的品種外觀、蒸煮、口感等指標為大家推薦優質特色作物品種,現場還準備製作了不同品種的玉米、甘薯等,供市民和專家品鑒。

  市民表示,“在現場可以品嘗這些食品,其中紅薯瑪莎莉頗受歡迎,味道特別香、甜還沙,小番茄也不錯。”市民們都表示密雲的特色産品都體現出來了。

  本次豐收節由北京市農業技術推廣站、北京市糧經作物創新團隊、區農業服務中心、河南寨鎮政府共同主辦。活動包括品種品鑒、科普宣傳、農耕文化、産品展示、産銷對接等環節。密雲區多家合作社帶著自己的農産品到現場進行展示銷售,瓜果梨桃等新鮮多樣優質農産品遍佈現場各個展臺,吸引了不少市民品嘗、購買。

  密水農家農産品産銷專業合作社理事長董世傑表示,“2021北京·密雲特色糧經作物豐收節讓市民朋友更直接的在實地了解了密水農家農産品的特點和口感,對合作社線上採購訂單也是提供了很大幫助,架起了産銷的橋梁。”

  活動現場還擺放了收穫機、無人機等農機裝備,讓大家更直觀地感受密雲區現代化農業的發展。

  通過零距離的展示講解,讓市民能夠更多地了解密雲品牌,為密雲區農産品提供了展示平臺,也給各合作社帶來不少商機。

  據密雲區農業服務中心副主任鄭伯秋介紹,此次豐收節安排了市場對接環節,邀請北京市、密雲優秀電商企業,乃至大型超市分享電商企業行銷經驗,並開展座談,請他們跟密雲的合作社農産業對接,把密雲的優秀農産品推向北京市場、高端市場。

  此次活動還利用宜居密雲微信公眾號和官方微網志進行網路直播,通過線上線下齊發力,集中展示密雲區優質農産品,此次線上直播共吸引了3.5萬人次觀看,讓更多人了解密雲農業,認識密雲農業。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