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城區什剎海街道居家養老巡視探訪服務升級

日期:2021-06-11 15:13    來源:西城區人民政府

分享:
字號:        

  發動養老機構及醫護人員引入多元服務力量、針對老人情況劃分等級確定服務頻次、以政府購買服務形式提供養老服務包……針對高齡、獨居及失能失智等生活困難老人,什剎海街道全面升級居家養老巡視探訪服務,助老三步走,抓好居家養老服務工作。

  2021年,什剎海街道全面推進“機構+社區+居家”鏈式養老服務模式,連結專業養老服務機構,整合醫護人員及護理員資源,在志願服務隊的基礎上充實養老服務團隊,並根據老人的身體情況、居住環境、家庭結構等因素,分別標記為“紅、黃、藍”三個等級,按等級合理確定服務頻次。例如,紅色群體為失能、失智的獨居老年人,一月至少巡視探訪4次;黃色群體為高齡的獨居老年人,一月至少巡視探訪3次;藍色群體為其他獨居老年人,一月至少巡視探訪2次。

  此外,在開展巡視探訪的同時,以政府購買服務的形式,向探訪對象提供養老服務包,精準滿足老年人的養老服務需求。紅色探訪對象每月獲得70元的服務包,黃色探訪對象每月獲得40元的服務包,藍色探訪對象每月獲得10元的服務包,服務包內容涵蓋修剪指甲、入戶理髮、到府助浴、家政保潔、代開藥等多種類型。

  “習近平總書記提出,‘讓所有老年人都能有一個幸福美滿的晚年’,2021年是建黨百年,什剎海街道把健全養老服務體系、推進養老服務品質作為為群眾辦實事、辦好事的重要內容,巡視探訪項目旨在讓獨居、空巢、高齡老年人在家即可享受到正規、低價的專業養老服務,提升老年人的晚年幸福感。”什剎海街道相關負責人介紹。

  據了解,什剎海街道人口7.1萬,其中60歲以上老人約2.3萬,佔比32%。近兩年來,街道陸續增設養老驛站、養老照料中心等設施,構建全覆蓋養老體系,並聯合轄區內商戶、單位,給老人打造隨處可享、隨時可用的綜合服務體系。同時,街道不斷細化服務,開展居家養老巡視探訪服務,為高齡空巢獨居老人提供電話問候、到府巡防等服務。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