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雲區多點發力穩步推進創城工作

日期:2021-06-11 14:41    來源:密雲區人民政府

分享:
字號:        

  自密雲區發出創城動員令以來,已經過去近3個月,各項創城措施穩步推進,在組織機制建設、宣傳動員、問題整改、專項整治等各方面取得了初步進展。

  為民、利民、惠民是創城工作的出發點和落腳點,密雲區把創建力量、工作重點聚焦在群眾普遍關切、社會反響強烈的重點難點問題上,推動“全域、全員、全業、全時”共同創建。有關部門、鎮街相繼開展了交通秩序、背街小巷治理、社區生活環境、集貿市場四大專項整治百日攻堅行動,實施了便民服務、營商環境優化、市民道德素質、未成年人關愛四大提升工程。

  區委宣傳部印發了創城宣傳海報6000張,折頁12萬份,在城區開展入戶宣傳,並在密雲電視臺、《密雲報》開設“創城進行時”專欄,全方位、多角度宣傳報道創城進展。啟動了創城Logo徵集活動,在宜居密雲公眾號開設“文明隨手拍”專欄,捕捉生活中的文明瞬間,抓拍身邊不文明行為。區融媒體中心向市民發起“全民創城”倡議,並在微信朋友圈開展了“我在密雲,創城從我做起”承諾接力活動。

  在創城工作推進中,組織機制建設是先行保障,區創建全國文明城區工作指揮部,實施“創城辦實體化”,為一線增配、配強人手,下設綜合保障組、綜合協調組、實地檢查組、材料申報組、宣傳發動組和督導組6個業務組,明確了各組任務分工和職責。各單位、各鎮街也根據實際情況對應成立了創城組織。

  創建全國文明城區是一項綜合性工程,其指標涉及“五位一體”總體佈局的方方面面,必須要“全域、全員、全業、全時”發力,長效化、常態化的深入持續推進。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