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陽區78個老舊小區將進行改造

日期:2021-06-10 16:05    來源:朝陽區人民政府

分享:
字號:        

  從朝陽區住建委獲悉,2021年我區共有78個老舊小區納入2021年北京市老舊小區綜合整治項目名單。改造後,原有失修失管的老舊小區將成為居住舒適、生活便利、整潔有序、環境優美的家園。

  78個項目中,共涉及亞運村、南磨房、常營、三間房等22個街鄉。樓本體改造面積共計310.86萬平方米,公共區域改造面積共計170.90萬平方米,涉及改造樓房共440棟。

  區住建委相關負責人介紹,此次納入綜合整治名單的多數老舊小區,都屬於居民改造訴求集中的小區。區住建委根據日常工作中收集梳理的居民對老舊小區整治工作意願,並參考“12345”政民互動平臺,針對居民訴求集中的小區,組織開展工作,推動符合條件的老舊小區納入改造範圍。2021年,安慧北裏小區、平樂園小區、民族家園B區(59-69號樓、71-81號樓)、民族家園F區(20-30號樓)、連心園西區(12-28號樓)、福怡苑小區等,一次性就有超過10棟樓納入改造計劃。

  “納入綜合整治項目名單了,小區是不是馬上就能開工改造?”針對這個老舊小區居民普遍關心的問題,區住建委也給出了答復。“首先要圍繞‘六治七補三規範’,充分徵求居民意見後,確定每個小區具體改造的項目。”區住建委相關負責人説,除了抗震加固、樓體節能改造、樓內水電氣熱設備改造等基礎類內容應改盡改外,也可根據居民意願選擇增設電梯、補建停車位等。同時,堅持老舊小區改造與管理同步實施的原則,納入改造計劃的老舊小區,要確保在改造工程進場前完成業委會或物業管理委員會的組建工作,完善物業管理制度。

  區住建委還將借鑒“勁松模式”“首開經驗”,積極搭建平臺,指導屬地街道、地區辦事處探索多種方式引入更多社會資金和居民資金廣泛參與進來,滿足居民生活便利需要、改善生活需求,並進一步豐富社區服務供給,提升居民生活品質,讓老舊小區“改”出美好生活。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