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學社北京市朝陽區第六次代表大會召開

日期:2021-06-09 15:00    來源:朝陽區人民政府

分享:
字號:        

  6月8日,九三學社北京市朝陽區第六次代表大會召開。九三學社中央副主席、九三學社北京市委主委、北京市政協副主席劉忠范,朝陽區領導王灝、陳濤、王旭、李國紅出席大會。

  大會聽取並審議了九三學社朝陽區第五屆委員會作的《牢記使命勇擔當創新實幹譜新篇》工作報告,審議通過了工作報告決議和大會決議,選舉産生了由21名委員組成的新一屆委員會。在九三學社朝陽區第六屆委員會第一次全體會議上選舉産生了新一屆領導班子,王強當選為主任委員。

  劉忠范在講話中充分肯定了九三學社朝陽區委過去五年在思想政治建設、組織建設、參政議政、社會服務、疫情防控等方面取得的成績。希望九三學社朝陽區委新一屆領導班子繼承發揚優良傳統,以思想堅定、履職堅實、組織堅強為目標,建設高素質參政黨地方組織。

  區委書記王灝代表區委、區人大、區政府、區政協對大會的召開表示祝賀,對九三學社朝陽區委過去五年工作給予充分肯定。他表示,2021年是中國共産黨成立100週年,是全面落實“十四五”規劃的開局之年,也是全區各民主黨派履職盡責、大有作為的重要之年。九三學社朝陽區委新一屆領導班子要繼承和發揚優良傳統,與中共朝陽區委同心同德、同向同行,發揮優勢、創新有為,切實肩負起服務首都大局、推動朝陽發展的歷史責任。

  對九三學社朝陽區委新一屆班子和社員,王灝提出三點希望:一是強化理論武裝,打牢思想基礎。深入學習領會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準確把握新型政黨制度的優越性,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在堅定不移地走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上凝聚思想共識,為推動朝陽發展匯聚強大合力。二是深入開展調研,強化履職能力。進一步發揮九三學社人才薈萃、智力密集的優勢,聚焦朝陽區“十四五”目標任務,深入一線開展調查研究,不斷提升參政議政、民主監督水準。三是加強自身建設,增強工作實效。不斷提高政治把握、參政議政、組織領導、合作共事和解決自身問題的能力,增強黨派組織活力和社會影響力,推動九三學社工作不斷躍上新高度、邁上新臺階。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