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山區2488名考生高考

日期:2021-06-08 15:37    來源:房山區人民政府

分享:
字號:        

  6月7日至6月10日,高考舉行,房山區有2488名(含燕山)考生應考。與2020年語文科目考前30分鐘、其他科目考前25分鐘進場相比,今年各科目進場時間均有所提前:語文科目考前35分鐘、其他科目考前30分鐘,考生即可持身份證和准考證進場。

  2021年高考與2020年相同,考期4天。6月7日至6月8日為全國統一高考時間,語文、數學和外語3門必考科目;6月9日至6月10日為普通高中學業水準等級性考試,考試科目為思想政治、歷史、地理、物理、化學和生物6門,考生自主選擇3門參加考試。

  2021年房山區共設立5個高考考點校,分別為北師大良鄉附中、良鄉中學、房山中學、房山區實驗中學、北師大燕化附中向陽校區,同時設首都師範大學附屬房山學校、燕山教育考試中心、燕山前進中學3個備用考點。

  為全面做好高考各項工作,房山區教委按照健康第一、公平公正、以人為本的原則,成立了房山區高考工作領導小組,下設紀檢監察、疫情防控、安全保障、網路保障等8個職能工作組,召開了招考委會、考點學校會、考務會。圍繞相關文件學習、廣泛宣傳相關政策和規定、提高監考人員及各類工作人員業務素質和責任意識、加強法律法規教育增強法制觀念等對參與高考的各類人員進行培訓。同時,嚴肅考風考紀,認真選拔素質高、能力強的教師作為監考員,實行輪換監考制度,確保考試公平、公正。嚴格遵守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確保學生身體健康和生命安全。

  房山區教委溫馨提醒廣大考生,在考試前應熟悉考點所在位置,科學合理地設計出行時間、方式及路線;注意收聽、收看交通管理部門發佈的公告和路況資訊,特別是交通管制資訊和繞行路線,提前安排出行時間,確保每科開考前至少提前半小時到達考點。每科目開考15分鐘後,遲到考生不準進入考點。外語科目考生交卷出場時間不得早于16時30分,其他科目交卷出場時間不得早于每科目考試結束前30分鐘,交卷出場後不得再次進場續考。

  考試前,考生要繼續做好每日體溫測量和健康監測,並如實報告健康及行程情況。考生還要注意做好個人防護,科學佩戴口罩,儘量減少外出,不聚會,避免去人群流動性較大的公共場所,保持良好衛生習慣和作息規律;出現發熱等症狀要立即報告,並及時就醫。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