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城區完成10個街道生活垃圾分類示範片區創建工作

日期:2021-06-08 15:00    來源:西城區人民政府

分享:
字號:        

  日前,從西城區城市管理委了解到,我區在生活垃圾分類示範片區創建工作中,10個街道已通過市裏考核驗收。大柵欄、椿樹、牛街、廣外、什剎海5個街道現正處於市裏的考核驗收過程中,2021年我區將力爭15個街道全部完成考核驗收,實現創建成功率100%。

  據了解,從2017年至今,我區分批次分階段開展生活垃圾分類示範片區創建工作。2017年,新街口作為第一批生活垃圾分類示範片區街道開始創建工作。2018年,展覽路、月壇、陶然亭、天橋4個街道作為第二批創建街道。2019年,德勝、金融街、廣內、白紙坊、西長安街5個街道作為第三批創建街道。2020年,大柵欄、椿樹、牛街、廣外、什剎海5個街道作為第四批創建街道。

  生活垃圾分類示範片區以街道為單位,考核驗收要通過申報準備、試運作、考核驗收三個階段,經對《生活垃圾分類示範片區申報材料》與《生活垃圾分類示範片區創建工作報告》進行評審,現場核驗(明查和暗查)、對全流程精細化管理系統建設及運作情況進行核查,以及專家綜合評審等工作後,形成考核驗收意見,確定考核驗收結果。

  截止目前,我區15個街道都已開展了生活垃圾分類示範片區創建工作,創建覆蓋率為100%。其中新街口、展覽路、月壇、陶然亭、天橋、德勝、金融街、廣內、白紙坊、西長安街10個街道通過了市裏的考核驗收,金融街為優秀,其他9個街道為合格,考核成績排在全市前列。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