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澱區加大監督力度 確保中央資金直達見效

日期:2020-10-15 16:10    來源:海澱區人民政府

分享:
字號:        

  為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六穩”、“六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及中央、國務院關於建立特殊轉移支付機制的決策部署,確保資金直達基層、直接惠企利民,海澱區財政局緊盯支出進度,綜合運用日常監督、重點監控、現場核查等多種手段加大監督力度,推動直達資金“一竿子插到底”,落地見效。

  一是組織鄉鎮座談,確保房租減免補貼資金落地見效。通過多次組織鄉鎮代表座談會,對海澱區鄉鎮直達資金分配、撥付、使用情況的監督管理工作,以及在各階段遇到的具體問題和處理方法等相關內容進行了交流和研討,以加快直達資金的撥付與使用。

  二是加快推進中關村科學城直達資金撥付進度。海澱區財政局內控監督科、預算科與財政部監管局三處負責人一行,走訪中關村科學城,針對科研項目直達資金管理、使用情況,緊盯尚未支出到企業的原因,進行重點監督。通過檢查分析,中關村科學城優化了支出流程,將超出原計劃一個月的時間,加快完成資金核撥工作,切實提高資金使用效率,確保科研項目快速直達,惠及企業。

  三是深入企業走訪,瞄準直達資金“最後一公里”。海澱區財政局內控監督科與財政部監管局相關領導,針對普惠金融發展專項資金直達資金管理、使用情況,到東華軟體股份公司,進行重點走訪了解。公司表示,貸款利率的優惠和貸款貼息及時足額發放到位,有效降低了疫情防控重點保障企業融資成本,促進了疫情防控物資的生産和流通。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